公告版位
我隨便寫寫.你隨便看看

目前日期文章:200508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Aug 14 Sun 2005 15:50
  • 長崎

放暑假之前就計畫好和朋友一起去長崎玩。長崎在九州的左半邊靠海,自古以來就是日本和國外聯繫的重要港口。正因如此,長崎給人一種異國的情調。還有二次大戰,被投下原子彈的慘痛歷史,都讓我對長崎充滿好奇。

我們選擇了車票住宿的套裝行程,在每個中大型車站都有設置旅遊服務中心,有非常多不同種類的簡介可供參考,直接在服務中心就可訂購當天飯店和來回車票,由於是飯店和JR鐵道合作的方案,往往都能比分開自行預約便宜不少,還可以選擇是否加付早餐,以及其他的附加服務。

坐特急列車到長崎才早上10點,先買長崎市路面電車的一日乘車卷。長崎的路面電車雖然歷史悠久,但在細心規劃照料之下,維護的相當不錯。功能上來說,感覺就像台北市的捷運,當然速度沒那麼快,乘載人數也不多,但是那種充滿人文歷史風情的舊氣息,讓我對於路面電車很響往。市區的各個景點都在電車站附近,不管坐多遠都是100日圓,對於必須上下車很多站的觀光客來說,還是一日乘車卷最方便啦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開始來日本之前就知道得過著窮苦的留學生活,三餐也打算自己料理。有時模仿吃過的日式料理,有時回想媽媽的台式味道,憑著印象做成的家常菜,讓身在異鄉的自己,有一點點熟悉的味道。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個月來的料理成果。
香菇雞---是我最引以為傲的一道料理,因為真的很好吃阿~~~跟我媽做的一樣喔,只是我不喜歡吃雞皮,就直接用雞胸肉去燉,當然要用台灣留學生最愛的大同電鍋下去燉才入味。跟麵線放一起,就變成香菇雞麵囉,阿~~又想吃了

這是日式口味,山藥涼麵----很適合夏天吃喔。山藥蠻營養的,看起來少少,但營養滿分喔。在台灣很少吃山藥,覺得黏黏稠稠的很噁心,可是來日本之後到是很常吃,還常常研發新吃法,算是一大進步。中間的是玉子燒,也就是煎蛋捲,以前在家也曾試做過,搞到不成型,自己也很火大。經過高人指點發現一點也不難,倒是調味是一大要訣,日本風的是有些甜,有些人還會在中間夾起司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Aug 04 Thu 2005 15:45
  • 浴衣

今天的日本文化體驗課程是我最期待的,就是穿浴衣啦!學校每年夏天都會舉辦一次讓外國留學生體驗浴衣和茶道的活動。浴衣是由市民志工所提供的,顏色各有不同,上面都繡滿充滿夏日氣息的圖案,如蜻蜓、小花、蝴蝶等,當然也有豔麗型的浴衣,因為怕大家爭奪就採用抽韱的方式決定浴衣。我抽到的是一件淺紫色的浴衣,有綠竹陪襯感覺很高雅,可惜另一位同學抽到的浴衣太小件,只好將我的換給她,誰叫我那麼小隻,唉~~ 所以後來身上穿的是較樸素的白色浴衣,感覺是年紀稍長的人穿的。不過,憑我這張娃娃臉,再加上可愛的紅色腰帶,硬試把年齡降低不少 哈哈。雖然說浴衣穿法比和服簡單,可是腰上這條帶子可是會把人搞瘋的,還是請有經驗的市民志工媽媽幫我穿。浴衣基本上沒分size,(當然也是有例外的啦,就像我同學那件)長度調整靠的是將腰部多餘的布料整齊的藏在腰帶裡,要點是讓身體看起來細長,而胸部不能太突出,微微露出頸部肌膚和腳踝,背部和腹部要直挺,把頭髮高高盤起感覺更優雅。
首先,先用兩條帶子將衣服下襬長度固定,因為怕走路會讓衣服變形,得將帶子緊緊束在腰上,這是第一個痛苦點 ~~,接下來的步驟是打腰帶,為了要看起來很挺拔,在胸下腹部的位置擺了一塊薄板,可能是因我太瘦又多加了一
條毛巾,感覺肚子上放了很多東西 哈哈。腰帶是一條長長的帶子,通常有兩個顏色,讓你在綁不同類型的蝴蝶結時能做不同的變化,自己綁時,得先在前面打好之後再轉到身後。因為腰帶是主要固定衣服的地方,得拉緊衣服才不至於走樣,打出來的結也才立體有精神,我有點能體會穿馬甲的心情了,這是第二個痛苦點。不過,穿上之後拍照覺得自己好可愛喔,哈哈 每個人都變的很有古典美,套上小木屐,連走路都很自然的內八~~,剛剛穿衣服時的痛苦都已煙消雲散,哈哈,連男同學穿上男性和服之後都變的很有日本男兒的感覺ㄋㄟ
穿著浴衣,跪在榻榻米上,喝著抹茶,吃著小甜點,手上拿著涼扇,四處寒喧,彷彿做了2小時的日本人,等到衣服脫下後,才有恢復真實的感覺。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