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楊桑帶我去折尾市民國際交流中心,北九州市的留學生很多,在這舉行的國際交流活動也很多。每個禮拜三晚上7點和外國人做日語會話練習,今天去的人很多,我遇到到是個年輕少婦”森美里”桑,有點慶幸不是老伯或阿婆,年輕一點比較有話題可聊,還有一位大學生,lucky!!!雖然帶了考卷想請她幫我解釋訂正,但其實對本國語的人來說有些用法是很自然的,沒理由的,就算日本語老師也很難解釋,這我是能理解的。我很想自然的聊天卻有些說不出來,不知是在意楊桑的程度比較好,還是第一次見面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有些緊張吧,還被叫出來自我介紹。中場休息時間還有點心可以吃,真不錯。不知為何,中國人很多,多的有點誇張。希望能跟他們成為可以一起出遊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