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5/5是日本所謂的’黃金周’,剛好有一堆國定假日聚集在一起加上星期六日大約有一星期的假期。很多人會趁這個長假出國旅遊,所以此時的機票也特別高。班上有些同學就選擇回國探親,而我則是和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賞花去了。這次去賞的花叫[藤]-fuji。

北九州地區賞藤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這個吉祥寺,4月底 5月初正是藤盛開的時節,為了發揮留學生節儉的本性,我們索性買了一日乘車卷,打算一天之內好好利用公車遊覽。因為今天是[綠的日],類似台灣的植樹節,乘車的老人很多,我們幾個年輕人也不好意思坐著趕快起來讓座,老人們似乎有點驚訝,或許是日本不太盛行讓座吧,有位老人還推說自己很年輕不需要,害我們有點尷尬,不過後來又誠心的接受我們的好意了。天氣太好了,中午氣溫高達30度,吉祥寺外擺滿各式的攤販,十分熱鬧。有個很新穎的吃法,將香蕉去皮之後沾滿巧克力醬在灑上彩色顆粒糖粉,感覺有些奇怪,我沒吃的勇氣還是拍照就好,哈哈。藤是纏在支架上,開花時由上而下垂落,所以紫色的花遠看就很像葡萄,還有粉紅、白色、綠色……
吉祥寺種藤由來已久,千百株藤花長短不一的花串,像風鈴般搖曳,在藤花的底下用餐既涼爽又賞心悅目,還有同好會的老人家在一旁,穿著和服,彈著三味弦,唱著傳統歌謠,感覺很愉快。爬上展望台一覽附近風景,在夏日能吹著涼風遠眺山色美景,舒服到差點睡著囉。

臨時決定去門司港看夜景,反正有一日卷嘛。可是得先坐回小倉再轉車去門司,還好大家一起聊天坐公車1.2小時很容易打發。門司港位於九州最北端,隔著關門海峽與本州的下關遙遙相望,有座關門橋連接是給汽車走的,必須收過路費。另外,在地下14層有條海底隧道,是給人走的,單向走大約20~30分鐘,也有爲了節省過路費的機車騎士會利用這條隧道,可是不能騎只能用牽的,還是挺辛苦的。下關、門司這有名的還不只是[關門隧道],最被為人知的是古戰場[源平壇之浦合戰],源義經和平家決戰之地。今年,NHK大河劇就是由瀧澤秀明擔綱演出源義經,公園中的雕像居然還有瀧澤秀明的手印,真是太懂得把握宣傳的機會。在海岸旁的紀念公園遇到正在練習演出這段歷史的演員,為了能上台演出選在當初事發之地排練,一定特別有感覺吧!我看了很感動不禁鼓掌起來,其中一位演員居然送我一張手繪關門橋的明信片,也感覺受寵若驚。因為喜歡歷史常到此地在腳踏車加木箱蓋成的舞台上說起故事給觀光客聽,還有手繪的圖片、豐富的聲音表情,讓人彷彿回到當時激烈的戰場。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還特別幫我們加演一場,拿著刀劍拍了一堆搞笑的武士照片,真的是一次很有趣的邂逅。
回到門司港,港邊的燈已亮,橋上的燈讓夜晚的關門橋又有另一種風情。門司也是近代日本幾個較早對外開放的港口,留下許多歐式建築,露天的咖啡座,港邊排列的遊艇,有種身處歐洲的感覺。真的是玩的太過頭了,等想到要吃飯時已是8點的事了,可是日本的店家大多只營業到晚上8點,走了好幾條街都找不到餐廳吃飯,大家都餓到沒力,終於發現一家類似bar的餐廳有賣便宜的餐點,馬上衝進去點餐,雖然出餐很慢,但店面用舊時的廣告招牌來裝潢,讓我們看的忘了飢餓,還有一隻叫kimi的拉不拉多招牌犬陪我們用餐,不知是太飢餓還是都東西太好吃,一會不到就吃完囉。其實門司還有很多地方沒玩到,實在是我們坐公車得花的時間太長,只好等下回來在慢慢逛囉。回到折尾一樣是快12事,這一張一日卷用的還真是值得阿

感覺: 又是一次很衝的旅行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