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來日本之前就知道得過著窮苦的留學生活,三餐也打算自己料理。有時模仿吃過的日式料理,有時回想媽媽的台式味道,憑著印象做成的家常菜,讓身在異鄉的自己,有一點點熟悉的味道。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個月來的料理成果。
香菇雞---是我最引以為傲的一道料理,因為真的很好吃阿~~~跟我媽做的一樣喔,只是我不喜歡吃雞皮,就直接用雞胸肉去燉,當然要用台灣留學生最愛的大同電鍋下去燉才入味。跟麵線放一起,就變成香菇雞麵囉,阿~~又想吃了

這是日式口味,山藥涼麵----很適合夏天吃喔。山藥蠻營養的,看起來少少,但營養滿分喔。在台灣很少吃山藥,覺得黏黏稠稠的很噁心,可是來日本之後到是很常吃,還常常研發新吃法,算是一大進步。中間的是玉子燒,也就是煎蛋捲,以前在家也曾試做過,搞到不成型,自己也很火大。經過高人指點發現一點也不難,倒是調味是一大要訣,日本風的是有些甜,有些人還會在中間夾起司


這是最近挑戰的炸雞塊。因為在別人家吃過一次,念念不忘那美味,決定自行下廚。不像一般是沾麵粉,我做的是沾麵包粉的,吃起來才有卡滋卡滋的聲音。
就是你在電視上看到炸豬排的那種啦。要訣是要先用醬油、蒜頭醃過,入味之後再沾蛋液、麵包粉用小火炸,大約得花上一小時,夏天做起這道菜特別艱辛,滿頭大汗。不過吃得有很有滿足感啦

這又是另一道模仿台灣料理的一道菜啦。這種瓜類在日本是被拿來醃製成醬瓜的,我卻拿它來塞牛肉(因為我不愛吃豬肉 )吃起來很像用台灣話講叫 ㄑㄧˋ瓜仔,用高湯燉個十幾分鐘,邊喝湯邊吃,兩球就很有飽足感囉。

當然不止這些,有的忘了拍照。敬請期待第二彈~~~

感覺: 變大廚囉~~~~~
推薦至電郵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216338
(3) 個迴響









[訪客:蚊子] - 8/15/05 1:12:56 pm
看來你留學回來就變成料理高手囉!!

 









[訪客:doks] - 8/15/05 3:32:22 pm
香菇雞的詳細做法~告訴我咩~~雞胸要醃嗎?放高湯嗎?好想吃阿~~~~

 









[訪客:克萊兒小魚] - 8/17/05 12:13:34 pm
不用醃。但用雞腿肉燉比較好吃,湯頭也會比較甜,用水就可以囉,好了之後再用鹽調味就可以,薑片和香菇就很香囉,不要用其他味素什麼的,反而破壞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