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生活,對於已經習慣便宜台灣物價的我來說其實是很艱辛的。剛來的幾個月,什麼東西都覺得貴,什麼都買不下手。也還好日用品有很多前輩留下來的東西,倒是省下不少這方面的開銷。
為了將錢能全花在旅遊等大型的支出上,生活上就積極開發節省金錢的妙招,也常常翻閱主婦週刊(笑)。
這個第一招是從學校裡學來的

學校的廁所裡多半都有像這樣的肥皂,用超市裡賣大蒜裝的帶子來裝肥皂,這種帶子有大縫隙,利用水分輕輕搓揉就會產生泡沫。可以直接綁在水管上,不佔空間。我將它利用在廚房流理台,每當洗碗後,可以立刻將手上殘餘的油膩感清洗掉。這個方法,之前在台灣好像也曾看過,只是我沒機會試試。
這是我洗澡用的肥皂

之前都是直接放在浴室的窗台,使用上不太方便,常常會滑落,我想節省錢不想去買肥皂盒,直到姐來找我玩,一直抱怨,我才想該好好改善這個問題。現在看到的這個盒子是裝香菇的盒子,大小正好可以裝一塊肥皂,且不若塑膠盒容易滑掉。
這是最得意的作品

在車站或鬧區都有許多在分發面紙的工作人員,不乏一些小廣告,數量非常多可能來回走一趟就能拿到數十包面紙,日積月累,讓我生了不想買衛生紙的念頭。平常都是使用捲筒式衛生紙,比抽取式的便宜很多,但是在房間使用起來不太方便。於是我從朋友家要來一個抽取式面紙空盒,將收集到的小包面紙拆開,一張張堆疊好,約100張左右就可以將它塞到空盒裡,使用起來就像普通的抽取式面紙一樣,可以輕鬆的抽著面紙囉 哈哈
下面這個方法,嚴格來說不是節約法。只不過是一懶人想出來的懶方法罷了,但是我還蠻得意的

房間裡的電燈是用線牽引拉動,有三段燈。原本燈上掛著一隻瓷器的小雞,樣子雖可愛卻常常讓我撞到頭。晚上睡覺我又常常在床上看書、看電視,想睡了還得爬起來拉燈,總覺得不太方便。現在看到的樣子,是在我從名古屋回來後想到的。homestay的爸爸送我ㄧ條他們那邊活動時做的頭巾,我很想將它掛起來做紀念,但房間礙於房東關係不能隨便釘釘子,於是我想到了那條線,中間的交接點,我還是用夾吐司的小夾子來固定,平時看似無用的收集,終於在此時感受到了效用。燈線加上頭巾的長度,剛好垂到床邊,讓我平躺在床上時,手一伸就能將燈熄掉,冬天來臨,也不需要離開被子就能關燈,哈哈。能在冬天之前想到這個妙方,真是一大發明阿!!

感覺: 資源有限,創意無窮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