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住的房間是兩人一組的,廁所、浴室、廚房是共用空間,每月的水電、瓦斯都是一起計算。學校雖然也有提供個人式的房間,但比共用式的貴一些,所在地又比較遠,所以一開始就選擇住共用式的房間。一開始的室友是早我半年來的台灣人,年紀雖然比我小,做事卻很俐落,用錢方面也很節省。總是時時不忘提醒我,水龍頭要關緊、不用的電線要拔掉之類的。半年住下來,水電瓦斯果然比別的同學少很多。不過,因為對方很節省,絕對不做浪費的事,以至於我夏天很熱也不敢開冷氣,冬天不敢開暖爐,怎麼說呢,感覺就是不能隨心所欲。
下學期我的室友換人了,這次來的是一個大陸人。先前就聽說新室友是大陸人,大家都紛紛替我擔心起來。在這大陸人和台灣人因為政治立場的關係,平時並不要好,對大陸人也有很多不好的傳言,生活習慣很不好啦、開銷很大啦、作息不正常、很髒亂、很吵鬧之類的。不過,我並不擔心。覺得既來之,則安之,不要先給人家貼標籤,自己相處起來的感覺最重要。果然,我的新室友是個來自上海的老師,可能年紀比較大,又已經結婚,家事方面很在行,也很節儉。個性很安靜,和她雖沒太多共通話題,但住起來也算蠻平順的。再加上,她完全不會日語,剛來時我就幫他翻譯,介紹學校環境之類的。和她聊天時,發現大陸人的中文雖然和我們相通,但許多用字都不一樣,常常出現雞同鴨講的情形。可惜的是,新室友覺得我住的這棟公寓方位不好,曬不到太陽,冬天會很冷,他想搬到大陸人比較多的另一區公寓去,才住一個月就搬走了。於是我又變成一個人住,一個人享用兩個人的空間。不用在意電視太大聲,想開暖器就開,想打掃時就打掃,不想倒垃圾就不倒,洗澡時想唱歌就唱歌,感覺真是太爽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新室友來,總之這段時間我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