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裡的墨西哥同學,因為之前入學式時幫忙翻譯而結成好友。雖然班別不同,常常看到我們幾個在走廊上串門子。夾雜英日文,談話內容卻遍及南北,天馬行空,有時常常講了大半才了解對方意思,卻也覺得很有趣。
他們常常找我們幾個去party,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帶幾道自己國家的料理,有各自帶來的朋友,有辦法溝通的就聊,實在不通的就用手腳、表情,倒也了解幾分,以前從沒想過朋友能交的這麼容易。

放假前夕,又約party,結果偷偷帶我們帶廣場,教我們一個墨西哥傳統的小遊戲,據說是墨西哥小孩在聖誕節會玩的遊戲。
在一個彩繪的紙箱裡,裝滿糖果、小餅乾,每個人輪流矇著眼,拿著棒子,由旁人的指導下去敲打箱子,直到箱子被打破,爭搶掉出的糖果。難度在於掛在繩子的箱子,會被任意的移動,晃動中的箱子只憑感覺是很難擊中的。在一旁看人家亂棒打箱,每個人各種姿勢,讓人捧腹大笑。
當然,大家並不是真的想吃糖果。但每個人拼命的模樣,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微微飄雪的晚上,臉上的紅潤,是認真開心的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