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生涯規劃的選擇沒有對與錯,如果只想當平凡上班族,那麼追求「快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你想成為有財富、有地位的專家或經營者,那麼你必須拋棄追求「快樂」的念頭。因為這世界沒有一個人天天快樂、無憂無慮卻可累積「家財萬貫」或功成名就的案例。
  
  企業未來需要的將才,是能因應環境變化,無時無刻擁抱熱情、開疆闢地的人才。這種人才必須具備挑戰性、革新性、柔軟性、思考性及行動性等職能性格。一個只追求快樂的人,無法培養上述精湛的職能特質;反之,具備上述職能特質的人,也許不能單純享受工作的快樂,但所謂一將難求,將才每天必須忍別人所不能忍,想別人所不能想,做別人所不能做,化不可能為可能,所以才能被認定為「將才」,企業也才願意給付年薪3,000萬元的報酬。
  
  追求成就必須「有捨才有得」,個人看到許多成功人物在追求功成名就的過程中,都是有所割捨與犧牲換來的。快樂不長久,熱情是培養鬥魂、克服萬難的原動力;如果人生有夢、想要功成名就,應該要積極追求熱情,暫時放下成為快樂上班族的念頭!
  

--翁靜玉 career就業情報

我在星期五趕車返鄉的路上看了這篇文章
心裡感觸很多
在嘗試過後應該是該認清的時候
快樂到底重不重要呢
你要給自己一個答案才能有所抉擇


感覺: 認清自己要的生活
推薦至電郵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344286
(1) 個迴響


 























  [訪客:] - 11/7/06 10:49:34 pm
快樂心情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