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工作沿襲下的習慣。總是會想去看看最近有什麼新書。





這本"圖書館獅子",光看封面就令我很有興趣,因為我是獅子座的,我又很喜歡圖書館(哈!好爛的理由)。輕輕淡淡的畫風,看似不刻意卻將細節都畫的很清楚,獅子的溫柔的表情,讓我翻開了它......
---------------------------------------------------
圖書館來了一頭獅子

  大家嚇了一跳。

  幸好獅子很守規矩,

  不吵不鬧,小孩很喜歡他,

  覺得他是館內最舒服的靠墊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

  安靜的獅子不顧一切的大吼起來……

作者簡介

蜜雪兒.努森(Michelle Knudsen)

  美國知名童書作家,在圖書館工作多年,她認為「圖書館是一個神奇的地方,有無限可能性,它敞開大門,歡迎所有的人光臨。」努森曾創作許多兒童讀物,包括《FISH AND FROG》等書。目前她住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

繪者簡介

凱文.霍克斯(Kevin Hawkes)

  美國知名童書插畫家。從小喜歡畫畫、玩黏土,大學主修插畫。圖畫書作品包括《威斯利王國》等多種。《圖書館獅子》使他想起孩提時代的圖書館,在那單純的日子裡,去圖書館就像去動物園一樣令人興奮。他目前住在美國緬因州歌爾罕鎮。

譯者簡介

周逸芬

  兩個孩子的母親,喜歡摟著孩子唸故事書給他們聽。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育心理碩士,目前從事兒童圖畫書編輯、出版工作。

我喜歡書中將不尋常、守規矩,做了一番新的解釋。
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當我們在面對新的事物、不合乎原來邏輯的事情時,該怎樣坦然去面對?
因為人是社群動物,害怕不同。就像從來沒有獅子會上圖書館一樣,但其實獅子只不過是想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聽故事而已,而當人們習慣獅子,反而想念起他的好。
讓孩子能平心看待與自己不同的事物,培養他們寬闊的心胸,這世界應該就能多點接納、少點歧視。

故事豐富,有點長,適合稍微大一些的孩子。




感覺: 或許該看的應該是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