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作都在發mail…右手固定在桌上只移動手腕和食指

又分配到一個很爛的滑鼠總是讓氣短的我掐著老鼠敲阿敲

久而久之右手手腕押出一個黑印070還是080除疤劑都消不掉

 

 自從我開始這個工作起肩膀酸痛的問題就一直困擾我….

不知是椅子太矮還是桌子太高..每次手往桌上一擺..酸痛感就漸漸襲來

從脖子一路酸痛到手臂

奇妙的是居然不是常常拿滑鼠的右手而是沒在工作的左手

特別是比較閒的時候更是整支手像是浸在泡菜缸裡

是在懲罰我上班偷看網頁嗎?

 

無論左擺右擺低頭或後仰..上甩下甩伸懶腰或搥背

甚至在座位上全身360度大迴旋

頭轉圈時發出的喀啦聲都可以唱成一首歌了

還是很想把左手切下來放著

 明明工作就沒那麼累還整天再那轉阿轉著頭感覺很故意

躲到廁所才能徹底解放扭曲的表情和痛到想罵髒話的心情

 

 
回家得拼命按摩才能慢慢復原
(其實我更想泡熱水澡呀
~~~以後房子一定要裝按摩浴缸啦)
或是用擦吧 擦吧 按摩樂那種東西涼一下才行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少年五十肩”?!
~~~~~~~~~~~~

誰來救救我


 

 

在只能很不要臉的把之前從日本買回來送我媽的酸痛藥拿來擦看看

----以下摘至康健雜誌----

身體的無言抗議


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國泰醫院物理治療組組長簡文仁認為,現代人痠痛的問題愈來愈普遍,分析造成的原因,簡文仁提出了以下三點的觀察:

1.姿勢不良

「很多的痠痛都是因為姿勢不正確所造成的,」壢新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林頌凱也指出,錯誤的坐姿或站姿、維持同一個姿勢過久,都會造成特定部位肌肉骨骼的過度使用,而引發痠痛的症狀。

例如:手肘懸空,肩膀就得用力、頭部重心向前傾,會加重脖子的負擔。再加上專注於工作,一、兩個小時過去了,都固定在同一個姿勢,等回過神後才發現,肩頸早就僵硬到不行。

當年在科技公司擔任網路企劃的卜繁裕,就是因為長期坐姿不良,而且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終於在工作的第三年,引發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2.肌耐力不足

由於缺乏運動,許多上班族都「手無『扶機』之力,」簡文仁形容「很多人連移動機車的力量都沒有。」

久坐不動的壞習慣,會讓肌肉的耐力、柔軟度及伸展度愈來愈差,造成只要一點外來的力量就很容易超過肌肉所能負荷的範圍,「肌肉用痠痛、緊繃來告訴你:『我沒力了』。」林頌凱形容。

3.放鬆不夠

包括肌肉的放鬆,還有心情的放鬆。因為壓力,會讓肌肉處於緊繃的狀態,長期下來自然就發出了無言的抗議。

簡文仁認為現代人「該動的時候不動,該休息時又不休息,」長期處於「動靜失衡」的狀態,許多文明病就此產生。

 ------------------------------------------------------------------

 

我中標了被講的體無完膚嘛

身體的反撲果然是會讓你唉爸叫母的

 

如有酸痛高人不吝指點秘方 小女子願聞其詳

我和慈濟師兄姐都會感恩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