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是周杰倫迷周杰倫專輯張張都有睡覺時候聽開車也聽雖然我懷疑他到底懂不懂歌詞在說啥?..那天我爸把電視關了放了周杰倫的CD來聽沒錯是我爸一個原本只愛唱台語歌的人拿著老花眼鏡盯著密密麻麻的歌詞本反覆練唱東風破…..

誰在用琵琶彈奏 一曲東風破

月在牆上 看見小時候

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

而如今琴聲幽幽 我的等候妳沒聽過

邊唱還邊抱怨字怎麼那麼小我傻了不久的將來說不定會看見一群老人在進香的遊覽車上唱著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我想周杰倫知道也會說..這個屌!

 

方文山的詞讓他的歌更上層樓...中國風的詩句實在是很讓我陶醉很難想像這麼美的詩句是出自一個長的像黑手的人中國詩詞文字精簡淬練意境很深卻總是曲高和寡一般人沒興趣研讀他卻運用在流行音樂上隨著音樂的流轉詩詞不再難懂反而讓人想要了解其中的故事背景...以前高中為了聯考我國文也有巔峰之時現在雖已模模糊胡朦朦朧朧..靠著這幾首歌喚起我背唐詩宋詞的回憶誰說唸這些沒有用至少現在聽的懂歌也難怪方文山得好幾屆的最佳作詞人獎寫詞紅到可以出書也是很強

 

 

他的部落格裡方道文山流也常與網友分享探討詩的奧秘

 

我愛周杰倫嗎?...其實沒有但他真的很有才華所以長的不帥還是可以花心女人就是吃這一套想當初他稀疏捲髮還不敢拍正臉的專輯封面我只能說當初簽他的人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每次我都有些期待他的新專輯又會走什麼風格有人說他遇到瓶頸了他卻開始跳起牛仔舞我想他是個不服輸的人吧這次的首波主打溫馨牌配上自導的MV…提醒大家該知足這種台灣式rap很合我胃口也比一些硬要模仿黑人的來的好的多....

 

<MV版權皆屬他們所有...我是幫他宣傳喔...千萬不要來告我>

 

 

 

我也不得不承認我鍾愛的陶喆逐漸式微(但我還是最愛他啦)…我覺得周杰倫將台灣甚至亞洲音樂帶到新的境界否則為何那多人嚷嚷著聽不懂他在唱甚麼卻還是到KTV點他的歌胡亂跟唱要有所堅持又要求新求變是蠻困難的吧雖然他甩了七十二變的蔡就冷我還是期望他能在多變出一些新花樣讓我們消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