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騎車出門買午餐時….遇到一件莫名其妙的事….

我漫無目的的騎著機車在街頭獵尋午餐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龜速晃了好久

眼角察覺到一位可疑男子騎車向我靠近….

是一個嚼著檳榔..黑黑瘦瘦安全帽帶的歪歪斜斜的中年男子

一開始有點害怕基於禮貌我還是停下來聽他說

 

「小姐! 你甘ㄟ當借我零咖ㄚ我手機ㄚ某電啦」

 

說完還拿手機給我看一下證明沒有螢幕顯示

那時我猶豫了3對著那個(我認為)絕非善類的傢伙說

 

「不好意思喔我沒辦法

 

話都還沒說完就被他譙了一句

 

「幹! 恁家郎巄死料料喔

 

瞬間從我身旁急駛而過剩下我傻傻的看著他的背影

 

我是不知道他先前被多少人拒絕過….但我真慶幸我沒啟動我的惻隱之心掏出我的午餐費

這樣借的到錢才有鬼況且根本不知他是真是假而我心中僅存對陌生人的愛心又被他剝奪掉一點了

 

還有一次我從台中坐車回新竹去停車場牽車時遠遠的我看到有一個人倒在地上我趕緊衝了過去他趴臥在地成大字型動也不動看起來沒有外傷旁邊還擺了一個酒瓶偌大的停車場..幾盞微弱的燈光很悽涼的光景我輕輕的叫著:先生!先生!...沒有反應心理也有些害怕站在原地看來看去那時已經有點晚了但很多像我一樣來牽車的人他就倒在路中央可是大家只是看一眼就繞道而行沒有人願意停下來看看他怎麼了我很驚訝但更膽小停留一會後也像其他人一樣默默的離開了後來才發現那附近的地下道常常有流浪漢徘徊或許大家早就看膩這種情況了吧

 

那時我雖然擔心他的情況卻又在心裡響起還是不要插手的好現在的社會很亂等等的屁話沒想到做好人也很需要勇氣想想我好像沒有經歷過老人家口中那種安居樂業的時代因為從小就被教育要小心壞人很多不要隨便接受別人的東西出社會以來的經歷網路報紙聳動的新聞都讓人對現在這個社會漸失信心人性本善助人為快樂之本這些話也越來越說不出口

 

電影<藍色大門>裡有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台詞

「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我相信很多都東西是潛移默化的

像白色宣紙上的一滴墨黑色的汁液在心頭扎根慢慢的爬滿整張紙

當我發現時我好像已經是那樣子了

只是我們要留下冷漠的社會給以後的孩子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