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訂的榨菜罐頭終於到貨了!

 

就是這個↓

 

榨菜在我舌尖打轉的滋味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又是超讚的下酒菜!!

雖然有點辣吃多了有點鹹我還是猛夾來吃

 

 

 

 

最近天氣冷了我把珍藏的燒酌倒在玻璃杯用小蠟燭加熱...披著厚棉被喝著熱酒幾口小菜一整個中年大叔樣

越來越能體會我爸愛喝酒的心態什麼都沒就遺傳到會喝酒

只差他是邊看全民開講邊罵….我是看DVD大笑

(這時候不適合看懸疑推理片因為腦子已經被酒精迷暈無法作業不用腦的搞笑片最佳)

暖暖的酒配榨菜….~~~真是太享受了還陸陸續續的試了白蘭地、甜柿酒、梅酒

各各酒精濃度都超過30%...揮發過後酒香飄散在空氣中充滿了整個房間

再暈暈的睡著這簡直是冬日裡最幸福的事了吧

 

之前跟著朋友上了堂品酒課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品酒課?....感覺就是很台北人的style…我帶著那種鄉下人逛大街的心態去了

地點在台北市某個巷弄中的小酒館店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葡萄酒

前半堂由老師講解酒的產地、歷史、地理、天氣、製作方式等等

不過我看的出來大家都比較期待下半堂品酒的課程哈哈

那天老師準備了7支酒看起來都一樣但其實都不一樣

一杯一杯的讓你用口鼻去感受不同點老師還很貼心的準備了麵包和起士搭配食用

從香氣、顏色、口感來說明連我這種外行都些許體會到老師說的那些差異

同學、老師的來頭都很特別有的是以此為業有的則是愛酒人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討論那個牌子酒好喝那裡的酒便宜哪時要酒聚

可能三杯黃湯下肚真的就聊開了吧雖然不認識大家我卻也好high

感恩朋友偷渡我才能喝到年份久遠的高檔酒一堂課的代價也不少哩謝謝你囉!!

 

一連7杯紅酒連我都有點暈了不過那個微醺的下午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