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誠品書店的slogan.....

我曾經是誠品書店的員工其實還滿驕傲的

在這種充滿文化氣息人文學識的環境下工作是我學生時代的理想

沒想到畢業後那麼快就實現了

有看不盡的小說可愛有趣的繪本故事各式各樣的字典希奇古怪的禮品

旅行前查查地圖景點

翻書偷學作料理

看藝術圖鑑欣賞畫作

從語言學習書籍找尋家教課程靈感

 

整櫃..上書跑上跑下爲客人找書清潔收銀廣播

辦活動介紹書….學校團購營業分析導覽調櫃盤點

跟客人閒話家常和小朋友童言童語與百貨樓管諜對諜

現在回想起來都好有趣….

不困難的工作內容卻感覺跟著社會脈動有好多新鮮事發生

我尤其喜歡看小朋友坐在角落看書或是笑的合不攏嘴

故事或知識透過文字或圖片傳送到他們小小腦袋

累積多了….我們國家未來或許能變的更好

只是當時還年輕的我對工作也是有很多抱怨也還有出國留學的夢想

存夠錢就離開了以為不會永遠記得的同事卻到現在都還沒忘記(連愛酸人的採購組長也記得)

 

 

我想[]是一個很難賺錢的事業所以前陣子看到誠品開始賣起吃的來…(驚!)

一堆的副事業希望能讓誠品繼續撐下去雖然不想看到誠品變成大賣場

可是總是要夠有錢才能讓我們在書店看完書後又上網去博客來買呀~呵呵

 

 

雖然我現在正作的學以致用的工作卻不是開心理想的工作環境

喜歡的地方薪水可能不夠吃穿

哪一種才是幸福的人生呢

我想我永遠不會滿足現況也永遠不會有答案

 

 

 

 

 

希望年紀大了可以回書店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