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有人介紹兩個無俚頭的動畫給我.....[獨角獸查理]和[Oh! Mikey]....

《Charlie The Unicorn》最近查理在網路上爆紅....有資訊恐慌症的我一定要了解一下的呀.....一隻很可憐的獨角獸查理被他的朋友耍的團團轉....劇情無俚頭到不行...雖然有的我還真的看不懂這就跟我不懂周星爺的幽默是一樣的吧....沒錯!我最害怕會背《食神》...《少林足球》...等等周星馳電影台詞的人類....他們那種自成一格自顧自狂念台詞的行為...對我來說真的很可怕....抱歉~扯遠了....

目前查理好像有4集...依照他受歡迎的程度應該還會在出下去.....最好笑的地方是那兩隻獨角獸叫著查理~~查理~~有陰森的FU.....小孩看到應該會哭~~




相較之下麥奇就比較合我胃口了.....《Oh! Mikey》(日語オー!マイキー,英文:Oh! Mikey 或者 The Fuccons)是由人型模特兒進行拍攝的短劇...沒有動作單靠配音員的聲音表情與令人發噱的腳本吸引觀眾...剪接師精準到位配上假人誇張的表情...很有創意的喜感....其實本來是綜藝節目的其中一個單元...因為太好笑大受歡迎獨立出來...從2002年1月開始在日本東京電視台斷斷續續播出....故事從麥奇一家搬來日本開始...目前已經有一百多集....因其內容常含有黑色幽默...經常於深夜撥出....特色是結尾常常用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帶過.....

其中角色相當多(廢話!用假人又不用給車馬費可以一直加角色)....以下為劇中人物介紹:   [出處:維基百科]

麥奇(マイキー) 8歳  聲優:馬嶋千佳子
本劇的主角,全名是「麥克・富康(マイケル・フーコン)」,目前就讀於美國學校。出生於12月3日。個性憨厚正直、非常單純。最擅長的科目是家政。討厭毛毛蟲,也很怕魚。最愛奶油泡芙跟鮭魚卵壽司。曾經在爸爸跟媽媽的哄騙下男扮女裝成叫做「眞由美(マユミ)」的女孩子。
 
 
 
 
 
詹姆士・富康(ジェームズ・フーコン) 40歳  聲優:多々納 斉
麥奇的爸爸。從美國外派到日本的貿易公司員工。從第88話的劇情可以推知他的位階似乎是主任。性格有點散漫,常常累了就翹班回家。為了要轉換心情而有女裝癖的習慣。用車是大發汽車出產的黃色NAKED。雖然沒什麼爸爸的樣子,可是很重視孩子的教養。是瑪莉的大哥、蘿菈的叔叔,還有一個弟弟,也就是麥奇的叔叔叫阿爾弗雷德。愛蜜莉的的母親克麗絲緹娜是他的初戀情人。還有一個名叫馬克的私生子。經典台詞是「就是這樣。」

 

芭芭拉・富康(バーバラ・フーコン) 34歳  聲優:表 ウララ
麥奇的媽媽。說話相當毒辣、很有個性。雖然跟詹姆士夫妻感情和睦,但偏偏有搞外遇的癖好,在第32話中愛上了布朗。

 

 

蘿菈(ローラ) 12歳  聲優:中矢由紀
麥奇的表姐、詹姆士的姪女。從第4話開始登場,雖然一開始和麥奇處的不好,但慢慢對他萌生了愛意,和愛蜜莉間是不錯的情敵關係。說話很不客氣,明明只是個小孩卻一副小大人的個性,典型的傲嬌性格,常常往返於美國和日本之間,非常留心新咖啡店開張的情報。必殺台詞是「我可是蘿菈! 永永遠遠都是蘿菈!」。擅長技能是「蘿菈踢」。身穿藍色洋裝、綁著藍色雙蝴蝶結。
瑪莉(メアリー) 聲優:小河原和子
從第63話開始登場。是蘿菈的母親、詹姆士的妹妹。和蘿菈一樣身穿藍色洋裝、搭配藍色髮帶。
愛蜜莉(エミリー) 8歳  聲優:石山百年美
麥奇的女朋友,也是布朗的妹妹、羅密歐的姐姐。在學校當任班長。雖然和布朗感情好到玩在一起,但和羅密歐卻感情很差,兩個人相互爭奪著麥奇。和蘿菈感情很好。紅色的洋裝搭配短馬尾的造型是迷人之處。

 

 

布朗(ブラウン) 15歳  聲優:おだかずあき
愛蜜莉及羅密歐的哥哥。就讀國中三年級。常常和蘿菈或愛蜜莉一起聯手騙麥奇。只曾在出生時見過父親的面。非常在意錢的問題。曾經愛上男扮女裝的麥奇「眞由美」,在第32話時也愛上過芭芭拉。興趣似乎是拍攝電影。

 

 

羅密歐(ロメオ) 聲優:柳森萬里

布朗及愛蜜莉的弟弟。曾經在義大利的小學留學。雖然對同性說話時很溫柔,但對女性的說話態度非常粗暴,是性格極端的同性戀。很喜歡麥奇,並稱呼麥奇叫「兄長大人」。和姐姐愛蜜莉感情很差,甚至為了麥奇要斷絕兩人的姊弟關係。爆炸頭的造型是迷人之處。
克麗絲緹娜(クリスティーナ)
從第16話開始登場。是布朗、愛蜜莉、羅密歐三兄妹的母親,也是詹姆士的初戀情人。依據詹姆士的說法,她小時後長得跟愛蜜莉一模一樣,但現在卻一點影子也不剩了。
西奇(ヒッキー)
從86話開始登場。是愛蜜莉的堂表兄弟。個性自閉又彆扭。劇中只看得見他的手。
東尼 & 查爾斯(トニー&チャールズ) 8歳  聲優:多田智美
從第6話開始登場。和麥奇同學年,來自英國的雙胞胎兄弟。東尼是哥哥,查爾斯是弟弟。兩人的母親也是雙胞胎。兄弟很常說謊騙人,弟弟查爾斯相較之下比較毒舌。
艾蕾娜 & 海蕾娜(エレナ&ヘレナ) 33歳
從第30話開始登場。艾蕾娜是姐姐,同時也是東尼與查爾斯的母親,海蕾娜則是妹妹。兩姐妹的丈夫也是雙胞胎。
 

包柏老師(ボブ先生) 28歳‧單身

從第3話開始登場。麥奇的級任導師。個性非常害羞,總是用旁人聽不見的窸窣聲說話,再由包柏媽媽替他翻譯,所以兩人總是一起行動。說起話頗厚顏無恥、相當陰沉。最愛的食物是中華料理。在第31話曾有一次大聲說話的紀錄。

 

 

包柏媽媽(ボブママ) 聲優:表 ウララ

從第3話開始登場。包柏的母親。負責翻譯包柏老師說的話,總是和包柏老師一起行動。

 (包柏媽媽超好笑~~)

 

崔西(トレイシー) 25歳
從第24話開始登場。麥奇的家教老師。非常性感,全身散發著性感的費洛蒙。雖然有著亮麗的外型,卻也在工地打工。
 

 

 

泰武(タイム) 8歳

從第18話開始登場。麥奇的同學。名字音同日文的外來語「時間(time)」,英文版譯作Time Boy(時間男孩)。胸前總是掛著時鐘,時間觀念非常嚴謹,連行程都是以秒為單位來做安排,要是沒照排定時間行動的話就會陷入恐慌。

南出(ナンデ) 8歳
                   
                                                                                             
 從第50話開始登場。麥奇的同學。對什麼事情都是「為什麼?」的問個不停。穿著印有黑色大問號的衣服跟河童頭是他的特徵。
迴里(マワリ)
從第71話開始登場。轉個不停的男孩子。思考速度跟說話速度都非常快。 (連照片都拍不起來 哈)

 

克蕾雅(クレア)
從第75話開始登場。轉學到麥奇學校來的美少女,因為太愛麥奇了,甚至做出偷窺的舉動,典型的病嬌性格。有時候聲音會變得跟平常說話時不太一樣。口頭禪是「絕對不原諒你」。
沙織(さおり)
女計程車駕駛。個性很容易傷感。
槌田幸恵
於第45話登場。包柏老師的相親對象。雖然是個知性美人,但歷經20次相親都沒成功。職業是模特兒。聲音和說話口氣都很男性化。因為討厭中華料理,所以和包柏老師的相親最後還是沒談成。
幸恵的媽媽(幸恵の母)
於第45話登場。是包柏老師的相親對象幸恵的母親。
雷蒙特(レイモンド)
於第47話登場。詹姆士大學時代的友人,和詹姆士同樣曾經是「兜檔布社」的社員。
中島課長(ナカジマ課長)
於第88話登場。詹姆士一直誤以為他是上司,但其實應該是下屬。
川北家
從第36話開始登場。來自京都,生活非常窮苦的一家人。住在富康家附近。說話口音是京都腔。一家子的笑聲全都是「科、科、科……」的笑。
川北 覺(川北 覚(かわきた さとる)) 8歳
川北家的獨生子。
川北 守(かわきた まもる) 40歳
阿覺的父親。雖然曾經當過日本料理師傅,但現在是無所事事的酒鬼。
川北 信代(かわきた のぶよ) 34歳
阿覺的母親。過去在居酒屋「鱒屋」工作時,和店裡的料理師傅守談了職場戀愛,最後奉子成婚。
尼克家
從第82話開始登場(雙親則是從第97話)。一家都是加拿大人。
尼克 8歳
從轉學過來就一直事事和麥奇作對,把麥奇當對手
藍莓王國的國王(ブルーベリー王國の王様)
於第25話登場。位於歐洲的藍莓王國不只是產油國,同時蘊藏著金礦山。因為麥奇修好了他因為過熱而故障的愛車迷你而打算收他做養子。說話時語尾會加上「哞咿」。
依莎貝拉公主(プリンセス・イザベラ) 18歳
於第26話等集登場。藍莓王國的公主。說話遣詞用字很不客氣,口頭禪是「應該說(ていうか)」。

挑選幾集有對到我笑點的給大家聞香一下.....











 這假人風潮也是近幾年才熱絡起來....據說麥奇還和愛蜜莉一起拍過痔瘡藥的廣告.....最近也紅到出DVD了唷...

 

OH! MIKEY!的公式網站:http://www.fuccon-family.com/

專屬部落格:麥奇的日記マイキーのにっき

 http://yaplog.jp/ohmikey/category_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