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KEA好好逛....像是進了線上遊戲....組合排列成自己的城堡...

我想要的房子....得先筆記一下...以下幾乎都是IKEA的單品...我其實是想要日式儉約風的呀...但完全被無印良品的高價打敗.....風格很平民...價格卻一點都不親民....

 

夢幻的中島大廚房....還是有舖木頭地板的喔...開放式的廚房實在是很不適合在台灣出現...不過我以後是要當貴婦的...廚房只是拿來打打果汁...作作三明治而已.哈..(謎之聲:那要那麼大的排油煙機幹嘛!)...微波爐...烤箱...超大冰箱...要會自動製冰的那種...可伸縮的水龍頭...洗水槽超方便....光站在這種廚房裡手藝就變好的感覺...你管我作不作菜!這是裝潢的一部分...

乾淨簡約的書桌....整齊的桌面東西都收到旁邊的櫃子裡...採雙面收納..我不喜歡功能太齊全的書桌...架很多高高低低的架子放印表機傳真機的...一點也不需要放鍵盤的抽屜...反正我又不用聯考熬夜唸書...書桌應該就是拿來打電腦上網的吧....大大的桌面擺桌上型電腦都不顯侷促...累了還可以趴下來睡覺....自以為是SOHO族呀...

雜貨層架....雖然開放式的層架看起來有些凌亂...滿滿的生活小物被整齊的收放在架上...才有住人的感覺呀....很有日式雜貨的風味...原木色系的可調層板實用度和外觀度都是100分喔...擺上些照片..盆栽...房間也會更活潑....也可規劃成書架...BUT承載力大概沒那麼好...只是圖片中硬把大電腦塞進去...還真是厲害!

 

側拉式床頭櫃....這大概是我目前中意的床頭櫃設計了....傳統式的設計大多事上開式可堆放前季的枕頭棉被...雖然也是很實用但怎麼看就沒有新穎的FUUU呀...這個IKEA床頭櫃簡單大方...左右邊可拉出可放置小書...藥罐..保養品...鬧鐘...等小物...睡前看的催眠書也可順手放在側櫃裡...缺點是房間要夠大....否則櫃子拉不出來就搞笑了...看過實物後發現側櫃其實有點重...拉的時候要費點力....

 

壁貼....最近很流行的家居裝飾...捨棄大面壁紙...只在某些角落牆面作裝飾壁貼...有多樣的圖案可選擇...也可以自己喜好變換貼圖方式(要有點SENSE就是了)...夜晚在立燈的襯托下小小的點綴...不用花大錢也很有藝術感...

造型吊燈...現在的裝潢幾乎都直接釘作天花板裝設崁燈...外型雖然起來較為簡潔...卻可惜了以燈飾裝飾家裡的好機會...一個有設計感的燈也間接提升家的格調唷...這款燈是以塑膠片彎折而成...大大降低成本也沒有易燃的危險...

暖色系牆面......ikea的北歐風格通都會採用暖色系牆來增添家中的溫馨感...黃色..橘色...紅色...藍色...使用上非常普遍...這和我想要的日式風有些微不同...比起純白或米色...暖色調的確活潑許多也不易弄髒...帶鵝黃的綠色是我心中的首選....就像住在一片青青草原中般舒適...不過我不愛舖地毯...當毛髮...飯粒...砂石...等怪東西卡在上頭實在是一件很惱人的事...

大容量滑門衣櫥....已經用膩拉門式的衣櫥...滑門衣櫥對於小房間真是一大利器....玻璃門板看起來大方典雅...五金也很重要喔...順暢的五金配件...即使是超大片門板也能輕鬆滑開...高到頂的衣櫥可以把女人永遠不嫌多的衣物...庫存的清潔用品...換季的棉被...偶爾才拿出來穿的高跟鞋...全部隱藏...只要關上門...就能讓凌亂消失於無形...

 

還有很多想紀錄日後再一一補上...

雖然不知何時才能把這些夢幻逸品全部裝進自己的家....作作夢也爽呀....

 

※所有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