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別人的好意該怎麼圓滑又明瞭的拒絕

我到現在還是作的不好

 

 

 

 

 

 

 

 

 

打假球事件裡那些被找去吃飯的球員們應該也不是一開始就想到要撈什麼好處….可能只是純粹買朋友面子出席的而這個面子就讓他們跌入金錢慾望的淵藪報導說陳金峰彭政閔則是完全不給面子型的人餐桌上一看到不認識的人就馬上掉頭離開好一個正氣凜然實在佩服尤其是在這麼一個重人情理義的台灣社會….

 

 

 

我們公司裡也有一個這號人物….女強人業務….從不參加應酬聚會….無論是同事聚餐或招待客戶都見不到她身影跟客戶不用應酬也能拿到訂單在我們這種日系應酬王國公司裡也算是奇葩….也耳聞老闆們對她的正經有些抱怨但似乎也拿她沒辦法不太知道她是如何婉拒的大家也都自然而然的不將她算在人數內雖然她工作認真有效率但不知怎麼著同事間提到她時總帶著若有似無的距離感類似的飯局我想也不是每個人都想出席可是有時真的很難推的掉呀…(我真的不是在替自己找藉口…)

 

 

 

推不掉的好意也很讓人困擾有個朋友因為工作上有往來常常三不五時就要送東西給我吃我其實不是客氣型的……但他送的那些我真的不愛吃呀我自己不吃還要想辦法處理也很麻煩每次跟他拒絕他都以為我在客套總是更想盡辦法要放到我手上….搞的我有點火光難道要口出惡言才能讓他們了解我的意思嗎而且我明明就不愛還要收下給了他面子卻欠下一堆人情債感覺很不划算呀….

 

 

 

我總是被說太強硬不給人家面子但那些自顧自把好意塞給人的行為就真的是對別人好嗎沒有真正touch到對方心裡的禮物只不過讓自己作到表面功夫賠了夫人又折兵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