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話題是個很艱深的經驗

雖然甚麼都可以是話題….可是話不投機的就半句多

如果個性契合….芝麻小事都可以聊個35小時

見甚麼人聊甚麼鬼話是一門學問

至少你要知道對方有興趣的範圍是啥..不然就是得準備一堆一般人會感興趣的話題

我真覺得應該有人出來列個list 或開課教學一下

 

一群人沒話講的尷尬氣氛總是讓我忍不住跳出來找話題

有時候我不是不懂才問只是想開個話題卻常常被當成笨蛋

好似『這個你也不知道?  這個你也在問?

或是不懂的人搶著回答也讓人很無言

三句不到就冷場的人更會讓我挫折

可以靜靜等著別人來攀談的人我也很佩服

 

聊天也要看天時地利人和….

隨便聊聊….也會被人家當成在抱怨反而被說教

認真過了頭….更容易一言不合吵起來

想要表達關心還要考慮會不會給人壓力

不敢隨便開口怕對方覺得自己是草包

不想講的太深入怕被套出心中的秘密

笑話不好笑氣氛反而降到冰點

 

我還是在努力追求『無聲勝有聲』的聊天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