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純也很蠢的愛情故事….

 

 

在毛澤東的共產主義思想下生活困苦的大陸人民連愛情都成了資本主義的產物

小女生的扭捏….性教育的不開放窮困的經濟狀況禁錮的時代思想

交織成一段純情且冗長的初戀故事

牽牽手或男女躺在一起蓋被就會懷孕….到隔壁省要花上一天一夜有鞋捨不得穿….

願意為對方等上一年半載才見面信守承諾的年代

也就是因為和現代速食愛情差異太大了..這個好似外星球的愛情故事才更顯得珍貴感人

 

 

一向對大陸東西沒興趣的我在偶然的機會下翻開了這本書因為對此書一無所知也沒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就這樣很順利的隨著靜秋的心情起伏體會著靜秋漸漸愛上老三的過程….也心疼著老三的體貼與多舛的命運….靜秋與老三的故事可能就是我們父母或爺爺奶奶當年的愛情寫照據說這個故事是真人真事在由作者艾米撰寫的網路小說…..在大陸造成轟動也被張藝謀翻拍成電影…亦即將有電視劇了我對電影並沒有很期待書中有太多是靜秋鑽牛角尖的內心話好幾次我都讀到想把靜秋抓起來打一打而這些能不能利用銀幕、演員的表情傳達給觀眾?這或許是對導演的一大考驗電影老三的選角較符合我心中的形象靜秋的選角似乎有點太單薄了聽說都是新人或許不想觀眾有另外的印象在其中吧

 

 

這是電影的預告片….這齣戲會不會在台灣上映我不清楚但有機會我還是會想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