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我童年我也沒看過兒童舞台劇
只是覺得教育的力量應該很偉大
你對自己小時候遇到老師、大哥哥、大姐姐是否都印象深刻呢?
國中時我參加過一個營隊,三天密集的行程,有了很深的感情,結束時大家都哭成一團
(當時我的隊輔-小狗哥,還請他在我帽子上簽名 哈)
也可能是這個美麗的錯誤導致我後來大學加入服務性社團
迷迷糊糊的陪小孩玩了四年
沒好好認真於學業搞的一事無成
後來又在書店説起故事來
但孩子帶給你的感動和感染力,卻是一直讓人無法忘懷.........
 
於是,當我看到這個網站時,想起了很多過往的熱情
 孩子的第一哩路-First mile Kid's smile
         【紙風車319郷村兒童藝術工程】
     
http://www.319kidsmile.org/introduction.asp
這是一個為台灣偏遠地區的小孩募款,使他們也能像都市小孩一樣欣賞優質舞台劇的計畫。
希望不受政治力的介入,用募款的方式,為孩子們累積希望
你可以選擇想捐贈的郷鎮,累積到35萬就能替孩子們爭取一個免費的表演
或許一場表演看不出什麼影響,但我覺得這是一種文化力量
需要幫助的不是城市裡養尊處優的小孩
利用這些活動來漸漸減少城郷差距
就像李家同教授一直在推動山區小孩的英文教學一樣
或許不能給這些孩子好的生活環境
但至少一點一滴豐富他們的心靈,提升他們的知識水準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