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些開心的事吧.......

我去了一趟花蓮....上一次去花蓮已經是快10年前的事了...歲月飛逝人生苦短....每次想要去花蓮都訂不到車票...開車直接衝了啦....來回4百多公里的路程...感覺好威呀!!蘇花公路果然名不虛傳的難走...我終於了解為何同事只開車到宜蘭再坐火車去花蓮的原因了...還有許多F1級的大卡車司機幫你開道....和載滿阿六仔搖搖晃晃的雙層遊覽車...想當初和社團朋友連夜作小巴到花蓮...暈的暈吐的吐...這次我倒是遊刃有餘的欣賞風景...雖然有海嘯的陰影和不甚配合的天氣...作為一趟無目的的散心之旅....花蓮的確是個好選擇

 

karenn.JPG 

蘇花公路上處處是美景可賞....隨便一處停下來都這麼美...好像東南亞某個拍電影的小島....這個季節沒有海豚鯨魚可看...不然也可直接命名為海豚灣!!哈哈....只是我不敢太靠近崖邊不然可以拍的更完整...是說還好我沒有單眼沒有那些專業攝影師的執著....只是用手機拍出來的照片請不要再挑剔他的光線..景深之類的喔....看個有FU就好.....

IMAG0182.jpg 

一路殺到花蓮壽豐鄉的東華大學...因為本人立志要走遍全省大學!(好奇怪的志向)...校園超大很美...可惜天氣陰陰....我非常古意的把車停在校外走路進去...警衛還對我微笑原來是笑我傻....逛了一小時多還走不到學校的一半...乾脆坐下來聊天...國立大學的資源真是豐富...一個系所一棟大樓是基本...境內仍有不少大樓在新建中....不免讓我對照著想起以前在淡江沒有自己的系大樓...每堂下課10分鐘間學生們在校園裡奔跑趕場的人流景象...

IMAG0184.jpg 

順道去了新景點...慶俢院....一個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日式寺廟....以前沒聽過不知哪時紅起來的...小小的佔地不大倒是真的很有日本風味...對其歷史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這裡...參觀的人還不少也備有停車場...真是貼心的花蓮縣政府....不知是現在的政府太令人失望還是日本人殖民統治太成功...好像許多人都想回到日據時代...我倒希望台灣有自己的特色....台灣獨立自主....(這樣我會不會被共產黨抓走?!)

IMAG0192.jpg IMAG0191.jpg IMAG0187.jpg IMAG0188.jpg

本來沒打算去太魯閣的....爲了找趴趴go上的"神秘谷"....莫名其妙就走進中橫....長春祠...青蛙石...燕子口...九曲洞...一路開到天祥....要不是還得住一晚花蓮...還真想直接沿中橫開回台中....BUT一路拐來拐去我想我心臟也沒那麼大顆....只好對著台中方向大喊:媽!!我在這裡~~~最後仍是沒找到所謂的"神祕谷".....有去過的人可以告訴我在哪嗎????一車又一車的觀光客裡頭有許多阿六仔...一下車就佔滿了我拍照的視線...讓我有種鳩佔鵲巢的感覺...很想把這些風景都圍起來說:這是我們的啦!你們走開!!!(有這麼不講理!)

IMAG0199.jpg

太魯閣吸引許多的外國觀光客不是沒有道理的....這些壯麗的峽谷看了讓人感到心曠神宜又心生畏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創造出這些美麗景緻...而大自然的力量卻也能摧毀我們的家園...人類的渺小...在太魯閣裏我也深深的感受到...好怕這樣優美的風景在某次的土石流或地震就會消失...我在呼吸著芬多精的同時也用眼睛想把這一草一木記在腦裏....

IMAG0200.jpg IMAG0204.jpg

IMAG0218.jpg IMAG0215.jpg

這是南方澳的漁港....居高臨下把南方澳一覽無遺...溫暖的天氣吹著海風看著這樣的風景真的好舒服...心情很好.......海的顏色深深淺淺的藍的發亮...看著海聽著海浪聲...彷彿真的有緩和心煩療癒人心的功能...東海岸的海景怎麼看就是跟西部的不一樣...回程還去了宜蘭烏石港...海水的顏色已經不同...有些渾濁...雖然在海上的那些衝浪客也是玩的很開心...但我的心已經被花蓮的風景占滿.....(淚奔)

IMAG0252.jpg

IMAG0251.jpg 

 

只帶了花蓮麻薯回來......因為花蓮夜市裏賣的跟西台灣沒兩樣...也沒便宜到哪去...可能是運物資不易吧...

花蓮的朋友!好好保持那些好山好水唷!!...雖然我再去可能又是10年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