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黃同學的名言)…要不是日本大地震毀了我的海外旅遊….要不是老姐同事出發前2天身體不適陣前喊卡我也不會趕鴨子上架買張機票就飛到韓國自由行….標準的『替代役女』

 

把飯店和秀場的時間延期完後我其實對要去韓國玩這件事仍是無感狀態一直放空到最後幾天才認真的做功課但也只限於交通資訊因為本次出遊執行長的行程我看了一下只記得:XX逛逛------XX逛逛----XX逛逛-----XX逛逛….完全就是個瘋狂大血拼所以行前很輕鬆而旅程整個是腳力和體力的大考驗!!

 

 

在候機室時我們的隔壁有一對小夫妻正翻著書研究我姐猜他們也是自由行的人就順勢攀談了起來….才發現我們住的是同一家飯店對方似乎對首爾行沒甚麼準備我們這位大嬸就非常熱情的把自己做的筆記、功課、5天行程一股腦的和對方說明相談甚歡之下馬上決定等會出關後一起搭電車去飯店check-in…()無視原先搭巴士前往的預定….還沒踏出國門就感受到四海皆朋友呀~~~

 

 

韓國仁川機場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機場幅員廣闊從登機門到海關查驗還得搭機場快捷….乾淨整齊動線順暢明亮有設計感…wi-fi網路涵蓋廣闊也有免費電腦可使用相對於正在整修中的桃園機場實在是令人自慚形穢….首爾的地鐵也十分發達共有8條線接近市區的地鐵站幾乎站站都能轉乘其他線有兩條以上的轉乘站都開挖到地下四層了應該整個首爾市中心地下都挖空了吧~~地鐵站有漢字和英文顏色標示也蠻清楚的但有些站進閘門後才分方向….有些站卻是進閘門前就得分方向害我們一開始常常坐錯方向地鐵的到站音樂是一小段韓國傳統音樂倒是挺有特色的….地鐵上博愛坐椅是紅色的通常沒人敢坐看到老人都如臨大敵趕快跳起來讓座車廂裏幾乎人人都在看手機電視、聽音樂、發簡訊網路電信工程人民實踐的很徹底

 

觀光客聚集之處都設有詢問所甚至有活動的說明人員在走動隨時協助觀光客中、英、日文必備….很有發展觀光的野心更別提要讓你敗到脱褲子的店家只要一踏進去就馬上跟來一個語言相通的服務人員讓你買到很爽錢都不知道怎麼飛走的但普遍英文程度都還OK…無論是飯店人員或問路都算尚能溝通….-那些圈圈叉叉的字好陌生….最感親切的竟是滿街代言廣告的韓星臉孔~~

 

可是毎天都在走路….至今我都還不敢相信第二天我們怎麼能把那麼多觀光點塞在一天的行程中明洞---景福宮--三清洞---北村韓屋----土俗村蔘雞湯---仁寺洞---鍾閣每晚回飯店兩人都是相對無言我累到得先睡個30分鐘才能去洗澡腳都是麻痺沒有知覺的狀態我姐則是敷面膜敷到天亮面膜不知去哪一天比一天晚起一天比一天早回飯店朋友呀自由行前面幾天不要太衝呀~~~

 

韓國女生的妝都超級類似….難怪我一眼就被認出是外國人….鞋類和衣服都比台灣貴所以買不下手….彩妝包包倒是挺好入手的被拖買的東西多的像山回程超重3.5公斤還好沒罰錢活像跑單幫帶貨的….小夫妻被我們兩個弱女子嚇到…直問要不要替我們分擔重量...我想這就是我姊當初搭訕人家的主要因素吧!!XDD...我則是打包完就決定上網聯絡人來接機….

 

繼兩姐妹暴衝九州鹿兒島已經相隔六年….再次亂闖泡菜國在此特別感謝執行長做足事前準備才能成就如此豐富的鐵腿行程後來發現執行長的英文比我好的多呀!!!我根本只有提行李的功能….阿居媽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