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懷念的淡水的大吉祥香豆腐~~

大塊軟嫩的鴨血

燉的入味吸飽湯汁的臭豆腐

外加東北麵、米台目、冬粉(三擇一)

還有小貢丸、金針菇

加上不像一般便當店稀的像水非常有誠意的古早味紅茶

一碗50一直很想再吃一次

 

大吉祥豆腐在我大三那年才開店的

店的前身曾是撞球間自助餐等總是開不久一度懷疑那裡風水不好

換了大吉祥之後一開就是十幾年….

大吉祥店旁邊的公寓就是我大學時外宿的租屋處每次下課回家經過時總是會被臭的香味吸引聽說這家麻辣臭豆腐也有不辣口味我才想試試….果真一試成主顧三不五時總要帶一碗回家吃沒進家門室友都知道我回家了  

 

第一代的胖老闆做事很誠懇服務態度佳總是會站在店門口對吃完的客人深深的一鞠躬說感激您讓當時還是學生的我覺得相當折壽卻也很感動老闆做生意的態度不會因為是年輕客人就隨便服務也或許主力客群是學生..大方的老闆怕學生吃不飽加麵不用錢實在是就甘心

 

 

畢業後的十年間每回淡水必定去看看但總是撲空假日沒有營業

在網路上查出大吉祥在豐原有一家分店太想吃的我居然揪人開車陪我去找

卻也是撲了個空鄰居說2年前就歇業了T_T

又繼續過著思念大吉祥的日子~~~

 

 

最近趁著北上看蘇打綠演唱會的機會

感謝李老師奴役其男友幫我去問確定大吉祥假日有營業

終於…. 終於我終於吃到日思夜夢的大吉祥香豆腐啦啦啦~~

 

或許是口耳相傳打出名號週末也變的有營業了

星期日下午4….小小的店裏塞滿了人熟悉的招牌我有點近鄕情怯

沒見著老闆打工的小弟問我有沒有來過一時間慌了該說有來過但是十年前嗎?

照十年前的慣例我點的定番:鴨血臭豆腐+米台目+2杯紅茶

還好味道沒有變….第一口下肚感動又重現差點飆淚一瞬間青春時光的跑馬燈又ROUND了一圈…(這回我沒有誇飾喔~~)

 

雖然沒有胖老闆在門口鞠躬雖然一碗漲到60還好有同樣的味道吃的時候可以一同回味青春的記憶….

_1010820       


這個星期天很感動因為有大吉祥和蘇打綠……

 

 

(本來也要寫蘇打綠的演唱會居然被大吉祥佔去大半篇幅只剩一句  哈哈  歹勢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