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

先來說文解字一番...溏心蛋為何叫溏心蛋

溏táng〈形〉:未凝固的,像糊状的 【semiliquid】。

-à就是蛋白熟蛋黃半熟外層在滷過的滷蛋囉~~

我很愛吃蛋黃半熟的蛋雖然有的人覺得很噁

常常在某觀光老街或遊樂區看到小攤販在賣

自己試作之後才知道沒~~那麼簡單♪~~…(滅絕師太上身)

以前試過電鍋煮的方法都不成功

網路上有很多版本以下這個是我自己作起來覺得簡單方便的趕快記起來以後查詢容易!

 

【材料】

雞蛋數顆鴨蛋也可以..蛋黃更漂亮

醬油

味醂日式調味料現在台灣也很普遍買的到了

 

【做法】

冷水煮滾後暫時關火將室溫的蛋放入鍋中…(有冰過的蛋殼容易破)…

再加一碗水開火續煮5分鐘….(要計時不然會忘就變普通蛋了)

IMAG0575  

煮的過程要輕輕翻動蛋讓它受熱均勻蛋黃也能集中在中間位置

5分鐘後視蛋的大小可在熱水中悶1~2分鐘後

撈起置於冷水中放涼小心剥殼…(蛋沒有完全凝固很難剥心浮氣燥時請勿進行此手續!)

選一個好容器不要太淺

滷汁的比例為  醬油1: 味醂1: 2

IMAG0576  

滷汁至少淹過蛋的3分之2

放到冰箱浸泡1晚以上…(半夜有空給它翻個身顏色才會漂亮喔)

切開圖..流動的蛋黃撲溜撲溜的蛋白我也是經過重重的失敗才成功的哩T_T

 IMAG0579  

減肥時吃2顆也可以

吃生菜沙拉配一顆也可以

當下酒菜也可以

 但一次不要煮太多吃不完也是會壞的那就浪費糧食了

 

【追伸】

終極摳門術!!

吃完後剩餘的醬汁好多倒掉是不是很可惜??

回收再利用拿來煮馬鈴薯燉肉剛剛好醬汁的調味是類似滴...也是很好吃又下飯的一道菜

IMAG0436  

完全沒有不衛生的問題喔!...跟某知名牛肉麵店的行為是不一樣的.

我看我真的要改名Jason

 

 

 

(節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