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著換工作的空擋安排出國旅遊,想到去年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帛琉的水母湖就好想去看看

雖然想自助查資料後發現陸上沒甚麼好玩,出海浮潛才是帛琉旅遊的王道,自由行到當地還是得再參加當地團才能租船出海

麻煩又貴乾脆就在台灣參加跟團省事些~


搭的是帛琉航空6排座位的小飛機,沒有空橋得搭巴士自己走小樓梯登機,這倒是挺有首領出巡小國的FU~

沒個人小電視位子也小到靠爸,還好有帥氣的南斯拉夫籍空少為我服務稍稍撫慰我委屈的心靈

台灣是帛琉最主要的觀光客源,海關用着發音超好的簡單中文解釋該拿的文件護照以便加速通關,在場台灣人都嚇一跳忍不住為他拍手

我們這團12人除了我們其他的5對夫妻是朋友,其中以兩對已經結婚十年以上,聽說在台灣就每個月見面聚餐感情到經常相約出國,有的沒小孩,有的想盡辦法把小孩丟給別人照顧和好友渡假去,平均年齡四十好幾的他們看來精力十足,友情也十分令人羨慕。不過年齡有差財力也有差,他們住的是比較高檔的老爺大飯店,而我只是一般的帛琉大飯店。每次經過他們飯店看著寬闊的大廳 花園造景 聽說還有個私人海灘就讓人很想住看看,但我住的飯店靠近市區晚上買啤酒比較方便走路就到。

由於大家幾乎都有玩水經驗也都會游泳,導遊帶起我們這團可說是相當輕鬆。大陸天津出身的導遊已經在帛琉住了十幾年,十分健談常常能自顧自的一直講,講話也不會像一般大陸人那麼強硬,該注意該介紹的事一樣也沒少,加上又沒一般推銷商品或強迫去免稅店消費的情節,我對這次的導遊很滿意。

IMG_0021 P1030346 P1030392 IMAG0142      

帛琉的海顏色真的好美~深藍 淺藍 墨綠 青綠 藍黑色 海底深深淺淺海水清澈透明,沙灘岸邊就有魚群自在悠游,白雲飄的很低幾乎就在海平面上,陽光閃耀在海面光是這個景象就使人心情大好,看了五天這個景一度以為這就是海的顏色直到回到台灣看見灰黑的海水,才驚覺那副景象是多麼的難得。以前也在台灣浮潛過只能從上方遠遠觀望但在帛琉色彩鮮艷的熱帶魚就在你身旁游來游去,各式各樣的珊瑚原來在水族館看到的都是真的海底的樣子。可惜在海中遊的時候沒辦法講話,沒辦法與人分享看到美景的感動,只能安靜的享受自己幻化成魚的時光,用腦子努力的記下。好幾度導遊都是把我們直接丟在大海正中央,有時水流很強努力游目的地都還是很遠,有時也有小鯊魚從旁游過驚慌都叫不出來(因為嘴被呼吸管塞住啦)

IMG_0101 IMG_0106 IMG_0138 IMG_0016  

這次行程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夜宿無人島---旅行社配合的是星象島,島的外型就如星星一般是一個連GPS都搜尋不到的地方。雖說是無人島星象島也是有水有電,只是住的地方比較簡陋,晚上島上沒什麼燈光,幾分鐘就有一顆流星。預計在島上住八天的一個日本家庭,熱情的哥哥向我介紹這個島,哪邊有寄居蟹,哪裡的沙會冒出螃蟹,海底的機械殘骸是二次大戰掉落下來的戰機,彷彿他就是這島的主人。沒有雲,月光太亮夜晚好似清晨,聽著海浪聲躺在吊床上,我不想說話只是一昧的放空我自己。


最特別的經歷還是水母湖吧。到水母湖前還得爬一段山路,近年有建設樓梯變得比較好走了,從岸邊游到湖中央看著水母越來越多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透明無毒的水母在深綠色的水裡浮呀浮呀~漂呀漂呀~真好可愛,忍不住想把玩它,成千上萬的水母在你身邊,好想帶一只回家養,難怪帛琉政府ㄧ次課100美元的稅金遊客還是絡繹不絕。

IMG_0073 IMG_0087  

同團的大哥因為護照快到期被海關擋不給出國,緊急趕辦新護照加買機票隔一天才趕過來,所以我們的行程也為了他調整。跟團雖輕鬆省錢但行程被綁死還得配合他人,我覺得我越來越不適合跟團了說.....


更多相片 請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