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之前就計畫好和朋友一起去長崎玩。長崎在九州的左半邊靠海,自古以來就是日本和國外聯繫的重要港口。正因如此,長崎給人一種異國的情調。還有二次大戰,被投下原子彈的慘痛歷史,都讓我對長崎充滿好奇。

我們選擇了車票住宿的套裝行程,在每個中大型車站都有設置旅遊服務中心,有非常多不同種類的簡介可供參考,直接在服務中心就可訂購當天飯店和來回車票,由於是飯店和JR鐵道合作的方案,往往都能比分開自行預約便宜不少,還可以選擇是否加付早餐,以及其他的附加服務。

坐特急列車到長崎才早上10點,先買長崎市路面電車的一日乘車卷。長崎的路面電車雖然歷史悠久,但在細心規劃照料之下,維護的相當不錯。功能上來說,感覺就像台北市的捷運,當然速度沒那麼快,乘載人數也不多,但是那種充滿人文歷史風情的舊氣息,讓我對於路面電車很響往。市區的各個景點都在電車站附近,不管坐多遠都是100日圓,對於必須上下車很多站的觀光客來說,還是一日乘車卷最方便啦
我們的飯店就在新地中華街的入口,確定了飯店位置就跑去中華街裡逛逛吃吃最有名的cyanpon,料很多,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其實就是什錦麵,據說從大陸福建傳來的,發音很像台語的"吃飽"

在中華街裡還找到來自台灣的割包和豆漿,有一位老阿媽跟我們強力推薦的小攤子,老阿媽說小攤子沒有座位讓他很不方便吃,可是他卻念念不忘那包子的美味,去離上次來吃還不到一個月。我則是喝豆漿感到很滿足,日本超市雖然也有豆漿(他們叫豆乳),但是完全沒味道,營養很夠,美味不足,好像在喝水,價錢當然也不便宜,讓我很失望。能在長崎喝到台灣豆漿,是甜的喔!!好興奮,好好喝喔!!

這趟行程裡最期待的就是晚上跨海到稻佐山上看夜景。車站有免費接駁公車送你到稻佐山的纜車站。坐纜車約15分鐘到最頂端可以鳥瞰整個長崎港的夜景,燈光倒映在水面,感覺好像多了一倍的光芒。又適逢夏季花火大會的季節,可以看到到處都有自家在綻放的小小煙火,真的是很美。山的背面是體育場,剛好有演唱會在舉行,在山上聽的很清楚,歌迷熱情的建叫聲和唱和聲。山前山後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