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了,我有點不敢相信。因為昨天我要離家前你還對我搖尾巴,很開心的樣子.......

早在上上週就聽爸說你不對竟帶你去給醫生看了,又打針又吃藥的,說你感冒,曾經手術過的地方又長出腫瘤。看你沒精神的樣子,姐還交代說要去買罐頭給你吃,乾糧你可能沒力氣咬,雖然你生病卻吃的很多,應該快痊癒了吧,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星期六我一個人在家,聽到你近似哀號的叫聲,看著你臉部抽蓄,唾液也無法控制的流出,我緊張的安撫你,想帶你去給醫生看,你卻像心安了一般,慢慢的穩定了下來。很久沒帶你去散步了,活動活動筋骨會好點吧。看我在一旁做準備,你知道要出門去玩了,開心的手舞足蹈,連你兒子都很興奮。但我無法一次牽兩隻狗,尤其你兒子一出大門就狂奔根本拉不動。就帶你去吧,偶而也給他忌妒一下。

你走的很慢,我們散步到附近的小公園,老歸老,你的嗅覺還是很靈敏,這邊聞聞那邊尿尿,很有土狗的樣子。不過你也是很淑女的,坐的時候腰桿挺直,兩隻前腳還會交叉擺放,連大大時也會在原地繞圈提醒我你要大了,我才好來得及遞報紙到你屁股下。像是怕離家太遠,你不肯再走遠,只好把你牽回家。我一坐下來你就把頭靠到我身邊,撒嬌的要我摸摸你,要是我動作停了,就用嘴頂我提醒我繼續。你真的累了,整個頭的重量都放到我手上,我摸著你的頭跟你說話,直到你睡著,我才離開。
選在我回新竹工作後才死去,你是在等我跟姐回去嗎?你要看到我們每一個人都在你才要回去嗎?你看到常陪你玩的姊姐了,可以安心的走了是嗎?要回新竹之前,姐特別拿相機說要拍你,所以留下了這張照片,沒想到真的變成你的遺照。




想起你來我們家時,還是個孩子。是爸把你從公司撿回來的,那時我們的前一隻狗也才過世幾個月。我那時不想太早喜歡上你,怕會對不起小咪。可是你很聰明,很會看人臉色。或許是早年生為流浪狗的你造成的,你很神經質,又愛挖東挖西的,總是惹媽生氣,他卻是家裡最盡職在照顧你的人,拿便當給你吃,幫你洗澡,教你握手,連最後一條路都是媽陪你走的。在我們家十二年了,也是我人生中最青春的十二年。我從少女變成老女人,你也從小黑狗便成滿嘴白鬢的老狗了。我們沒一般人那麼呵護狗,但一樣很愛你的。說穿了,是我們在你身上找慰藉。雖然你走了,感謝還有你的兒子陪我們。希望你能開開心心到天堂去,謝謝你這一生的陪伴。

感覺: 很想念有你的日子
推薦至電郵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355040
(1) 個迴響









  [訪客:] - 1/3/07 10:46:59 pm
它可以上天堂去享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