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麥可

 

自從家裡有新生命以來轉移了對你的注意力... 你瘦了好多...我突然才發現

看著你很吃力的站姿...我不忍帶你散步太遠....

上週看你腳傷很嚴重帶你去看醫生...醫生很殘忍的說你可能活不過這個冬天

不放棄的帶了維他命...抗生素...維骨力給你...心裡抱著一點希望....其實已經哭過一回

藥粒磨碎參在你喜歡的肉罐頭裡....一點一點的用手送到你嘴邊才願意吃

輕輕安撫你...順著毛摸著你的身軀清晰見骨的觸感讓我心一陣涼

以前好強、兇猛的你已不復見....取代的是消瘦、衰弱的你

小年夜的前一晚又有一波寒流來襲...怕住在室外的你擋不住寒冷

我用紙箱堵住洞口...臨睡前還去看看你幫你把被子蓋好

心想這個年假很長可以好好照顧你餵你吃藥

沒想到你就在這樣的夜裡就此長眠......................................................

假日總是最很晚的我一早被姐驚醒....告知這個惡耗

還傻傻沒啥知覺....直到我下樓看到你的位置已收乾淨....你已被裝在一旁的紙箱裡....

我才真正理解你已離開我們.....

看著紙箱....一旁播送的心經.....還有泣不成聲的姐....讓我再也忍不住悲傷躲到房間痛哭

請原諒懦弱的我沒有勇氣打開紙箱...看你最後一眼....

想著你....我發呆一個早上...還得趕去朋友的聚會

不想掃興...決定以原定計畫出門...帶著一貫笑臉赴約

席間因難得的聚會...幾瞬間我忘卻這件事....沒想到居然有人提起此話題

「我家麥可今天早上死掉了」....此話一出....忍不住的淚水奪眶而出....

平常我就愛聊家裡狗狗的事....大家對我家的狗也都有幾分認識...每個人都呆住了...

大家雖然極力轉換話題...我卻沉浸在悲傷中久久不能抽離...

 

這幾天...習慣性進出門口總會看一下你的位置...才想到你已經不在...

吃剩的骨頭收集起來....踏出門.... 才想到你已經不在....

半夜回家忠心看家的你總是會衝出來看看是誰...怕你亂叫吵到別人正想叫你噓別亂叫.... 才想到你已經不在...

或許是怕觸景傷情...爸媽把你的位置收的很乾淨....但我總是望著那個方向傻傻的想你

同樣13年...你也隨你媽去了...兩年內失去2隻狗讓我很難釋懷....你們陪我的時光是我最青春、最燦爛的呀

 

有人說狗是幸運的....生命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幾年....為病所苦的時間大概只有死前的半年

其餘光陰都能和愛他的主人開心奔跑跳躍

在這個家出生....在這個家死去...一生都守護著我們...你才是名副其實這個家的一份子

我會永遠記得你拉著我在大街狂奔的模樣....

 

我知道生命有時盡...只是當實際面對時仍不免悲傷

沒什麼能為你做的....就以這篇文章紀念你

 

再見,麥可

 

SANY0006.JPGSANY0009.JPG

 

 出生兩個月的麥可...

 

 

 doggi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