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凱特溫絲雷得獎後我就一直很想看[真愛旅程]

雖然片名又取的很菜市場的感覺看看劇情後就還稍稍搭的起來

這是部很沉重的片而且太年輕的朋友應該體會不出感想

雖然深奧卻還不至於是看不懂的藝術片

強烈建議情侶或夫妻檔去看能夠讓你們徹底檢視和對方的感情

整部戲很有舞台劇的感覺場景幾乎都在那個小山坡上的家

看著鐵達尼的凱特和李奧從情侶變成夫妻飆戲張力十足也有種歲月流逝的時空感

我喜歡這種純戲劇沒有大場面看完卻讓你想很多的電影

真的就是看劇本和導演的功力了

 

寫到這裡沒有雷如果你要再看下去就別怪我沒警告你囉….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BBC Film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編劇: 演員:

好吧是你自找的….

其實我覺得有沒有踩到地雷都不會影響看這部戲的感覺…..所以剛剛是我嚇你的

因為它描寫的一對平凡的中產階級夫婦在追求夢想中的生活與平穩安定的日子拉扯

應該是我們一般人會遇到的問題

法蘭克:年輕時是個有趣的人有野心有夢想的生活婚後和老婆,小孩在郊區有棟白色的大房子看似令人稱羨的生活平穩卻一成不變

愛波:在一次失敗的舞台劇後放棄成為演員的夢想不甘於平淡無奇的生活說服法蘭克搬到巴黎展開新生活追求夢想卻因法蘭克的昇官加給和無預期的懷孕粉碎她的人生大夢

 

每個我們在心中都有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是否有勇氣放下一切去追逐

要如何面對他人質疑的眼光挑戰世俗的框架

愛波在說服法蘭克的那場戲凱特溫絲雷的眼神閃閃發亮好像只要住在巴黎一切就會不同連我都想搬去巴黎了

然而反悔的法蘭克有錯嗎他不過想維持他的社會地位保護未出世的小孩

而愛波口口聲聲說不想法蘭克再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會不會只是自己想跳脫這狹隘的環境才堅持這樣毫無計畫的搬去巴黎?

沒人理解為何他倆的決定除了那個叫約翰的瘋子而後面瘋子點出法蘭克放棄出走計畫的原因讓法蘭克難堪至極氣憤咆哮和前面他與瘋子如他鄉遇故知的場景呈現強烈對比

(瘋子只出現3場戲就入圍金球獎男配角果然是個關鍵的角色)

整部戲幾乎都在吵架只有中間決定要搬去巴黎時兩個人的愉快神情,意氣風發讓電影有很明顯的起伏雖然得獎的是凱特但我覺得李奧也很棒已經不只是帥小子的演技而已

那場兩人大吵過後隔日早晨愛波裝一臉沒事煮早餐李奧害怕疑惑又不想探究的神情演出法蘭克有多愛愛波

 

我覺得這部戲不能說好看一點娛樂性都沒有

卻是一部很深刻的作品

 

 

**愛波:[我們以為我們很特別,比別人高尚,其實我們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