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到底要延燒到何時

連我們這種非製造的日型台身假日商也開始裁員了

前鎮子就有傳聞大家怕歸怕好像也沒想到會是自己

星期一早上就有人被叫進小房間...丟了一顆你被解雇的炸彈

後頭制式化的說明可能沒有人能仔細的聽下去了

和我要好的同事來向我道別忍不住留下淚殘忍的現實

不用交接東西收拾完就離開快到我來不及晃神

剩餘的人神色凝重的聽著老闆的說明

其實都聽的出是在說[你們這些留下來的人皮繃緊一點給好好作..]

也沒人敢說有沒有第二波..第三波

雖然自己沒有被裁但我的飯友都掰掰了這兩天吃飯的時候都好感傷

老闆很坦白的說我和另一位助理就是二選一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現在開始一人作兩人份的工作也不敢有怨言

沒被裁掉可能就是你便宜又好用其實也沒有人要來作我這些掃大便的雜事

雖然我很想離職但裁員和辭職是兩回事心情可是完全不同

活那麼久好像還沒見過如此差的世道

這一代的年輕人還真苦連自己都快餵不飽

 

本來就呆板安靜的辦公室變的更沉默了

一整個心情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