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個機會報名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志工因為離我住的地方很遠路況也不熟騎了30分鐘的車程才到…. 地點在新竹矽谷中小學操場今日的劇碼是[武松打虎]…一到現場大大的佈景已經搭上台前的坐椅有些已經被早來的爸媽和小朋友佔住我今天的工作是在服務台幫忙協尋的民眾和販賣週邊產品….其中一本繪本是吳念真導演的小故事[八歲,一個人去旅行]這也是曾經有表演過的劇碼之一所得金額和一旁的捐款箱都是會投入基金會的運作幫助尚未募款成功的鄉鎮的小朋友能儘早看到表演

  

因為5點多就到了怕等會看戲的民眾越來越多紙風車的工作人員遞給我便當要我先吃還真是不好意思什麼都沒作就先賺了個便當!.....邊吃邊聽工作人員說明待會要做的事…該注意的事項等等跟一旁來義診的帥氣牙醫師兩人悶頭扒完便當後….換上工作人員的T恤就準備開始工作囉!...

 

這次的活動有協辦單位的大力幫忙不但有接駁車來回接送學校的老師們也都到現場協助維持秩序或環境整潔加上宣傳得力開演前40分鐘座位就已經坐滿周圍的草地也被站滿最後連服務台的桌子椅子推車上都站滿人….還以為是哪個巨星來開演唱會….其實我也很想看戲但服務台的突發狀況實在太多….一下有人要捐款一下有人要買書….一下有人要問廁所一下有人要你幫她找椅子我只能斷斷續續的看但聽到小朋友爽朗的笑聲還是覺得很有趣

 

只是在城市尤其在科技城市所辦的活動好似不若在一般鄉鎮辦的溫馨處處看到被爸媽寵壞的小孩哭著要爸媽抱著看或是自視甚高的父母只關心自己的最佳視線被擋住而頻頻嚷嚷卻不懂得體貼與分享….還有一堆小販趁人群多賣起螢光棒和玩具也影響了真正想要看戲的人….

 

其實戲劇內容很豐富還下臺和小朋友互動有用心看的孩子應該都很開心….我只顧著工作相機都沒拍到幾張啦大家可以看看官網的活動紀錄囉

 孩子的第一哩路 First Mile, Kid's 990410新竹市演出紀實

從注目以來這各活動已經持續了3年囉.....還剩下86個鄉鎮尚未演出...演出後有許多爸媽或小朋友紛紛將小零錢投入捐款箱也算是肯定這個活動宗旨....雖然我的能力有限出力當志工也是支持的一種吧...希望文化教育能向下扎根...希望這些未來的主人翁以後能多重視藝文.....

官網http://www.319kidsmile.org/ 

 

延伸閱讀:陪台灣319個鄉村小朋友一起走上第一哩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