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欲換團 什麼都可以換的網站
【胡巧玲台北報導】

    「欲換團」?聽起來像是「御飯團」,但可別以為真的是吃的,其實「欲換團」是一個「以物易物的網站平台」,網友們可以使用該平台將自己不要的二手物刊登至該網站,然後張貼出想要換的物品,此舉一來不浪費資源,二來還可以獲得以物易物的樂趣。

    「欲換團」該網站就如同起初的無名小站一樣,都是利用學校資源所扶殖起來的網站,由三位女交大生,謝甄芳、馬慈徽、黃夙蓮所構思建置,該三名學生有鑑於各大校的BBS上皆有不少交換版,但資訊龐雜紊亂,毫無系統可言,讓不少大學生抱怨連連,因而激勵她們建立起這個平台,希望大學生們可透過該平台,就能輕鬆的換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欲換團」由於成立宗旨以「以物易物」為原則,因此該平台嚴禁現金交易,並設有檢報區,可隨時通報站主,該網成立,起初以清、交兩所大學做為主要的交換區域,推廣至今,交換區域也愈來愈廣遍及各地,交易物品則以女性用品居多,主要是因為女性購買慾強,但買來的物品不適合的也多,因此最適合刊在「欲換團」換給其他需要的人。

    「欲換團」除了設有「二手交換區」讓網友提供物品交換外,也貼心了設置了一個「許願池區」,該區主要是提供網友提出想要換到的東西,但由於網友未能提出換出的物品,使得其他的網友提不起興緻交換,因而讓該區使用率不佳。

    「欲換團」除了以物易物外,還有一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一區「免費商品區」,該區意及「不用錢啦」,網友們只要對該商品有興趣,想要獲得的話,只要在頁面上點選「我要這個」就輕鬆擁用該商品,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通常商品都要所謂的物流費,也就是郵寄費,所以各位網友們,想要該商品時,請注意物流費要多少,再決定要或不要。

    以上功能皆需要加入該網站成為會員,而會員正式加入後,皆會有十則二手商品、十則免費贈送、三則許願池及無限量的倉庫刊登空間給會員,而為了讓會員多多刊登商品交換,因此只要會員每增加三個評價,就可以有一個許願機會,每增加五個評價,更能再多一筆二手商品刊登數。

    網友們家裡若已有很多堆積的物品,還能用,但丟了又可惜,不妨來此網站,將自己的二手物交換給其他網友,不僅環保,還有可能結交到朋友呢。

    ■ 網站:欲換團 http://uwant.nctu.edu.tw/

 

------------------------------------------------------------------------------------------------------------------

這是個不錯的idea....

又兼具節約環保的時代功能

只是大家要有良心一點

東西保存的不好就別拿出來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