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要出國一次』….是我當了上班族之後的小小夢想….今年我去了北海道…
一直習慣自助旅行的我…這次跟團行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除了什麼都吃到飽之外….印象最深的居然是空姐
 
我搭的是長榮 台北直飛札幌的班機…帶著第一次出國的弟弟…叮嚀他搭機的注意事項…
原本安排的是靠窗座位…同團的一位小孩吵著要看窗外風景…導遊前來詢問可不可以和那一家人換位子…沒搭過國際線的弟弟都說OK了…我也就答應了…換到中間三連座又剛好是最前排電視螢幕和餐盤的擺放方式都和剛剛的不同…我從座位旁底下拉出電視螢幕向弟弟說明使用方法…又將藏在扶手裡的餐盤拉出示範給他看…怎知就收不回去了….
 
弟弟隨手叫了一位空姐請她過來處理…
弟:「小姐…這個收不下去」
她試了一下也是收不下去…空姐一臉不悅的說
弄壞了是要賠錢的喔!」….就是這句話把我惹火了…又火上加油加了一句
「你到底作了什麼?!」…一附媽媽教訓小孩的嘴臉…嚇的我們也都不敢再碰那餐盤
我臉色一沉…按耐火爆的情緒…向她說明我只是拿出來打開要再放回去就收不起來了…順勢看了她一眼以及她身上的名牌:黃XX…沒錯!我心機很重想投訴她
 
飛機上的乘客陸續就坐….她試了又試還是放不進去動作越來越急躁…質疑我們的嘴臉也沒停過…一位空少(or 機師?)看不下去過來處理..居然輕輕將餐盤向上一推…匡啷一聲就放進去了…頓時我們都有點傻眼….空姐則是有點尷尬….
 
準備起飛時…這位空姐的位子也正好在我們的前方…看者她我一直在想…
 
 
 
這是什麼服務態度阿!!!!!
 
還沒試著解決就先威脅客人…
解決不了就懷疑客人…
其實根本沒壞只是操作方式問題…難道我們客人得比空姐更了解機上器具的使用方式嗎?...而且她看起來像是個有年資的空姐…一直覺得出國旅行-搭飛機也是享受的樂趣之一…我認為航空業是最高級的服務業即使是經濟艙對我們這種小老百姓來說卻是高貴的花費偶爾一次的奢侈…花大筆的金錢搭乘得來的品質卻是這般…急著放飯收飯…要不到毛毯…只想趕快推銷機上免稅商品販賣等等…讓我很寒心
 
服務業….果然是門大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