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中國人很多,我的班上就有6人,來日幾年的台灣留學生和中國人大多不合,平時鮮少交談,也會告誡我們這些後輩別太靠近中國人,這點讓我很疑惑。在班上,我和一個台灣人並坐,兩旁都被中國人包圍,我左邊是個天津女孩,大我一歳,隨著老公來日本工作定居,說起和青梅竹馬老公相識的故事一樣害羞可愛,還說回天津要帶我最愛吃的[天津炒甘栗]給我吃。並不會對他們保持敵意,雖然聽過很多前輩吃虧的經驗,總覺得應該和平相處,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只要彼此尊重就很ok,政治上的牽扯不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管得到的,對我來說他們就像是另一個國家的人,我們的背景、生長環境都大不相同,只是說著類似的語言,就像英國和美國一樣的感覺。爲什麼要對他們不友善呢?也是有遇到說什麼[我們中國那麼大,若連個小小的台灣都收復不了怎行………….]這種超機車的話,讓人覺得很不舒服,連帶的國家意識都被挑起來,有想吵架的衝動。你怎麼對待其他國家的人,就怎麼看待中國人吧!當然就像和初相識的人往來一般,該小心的還是要注意,你若是一直帶著嚴苛的眼光看別人,又怎麼能感受到最真誠的笑容呢?

感覺: 政治不想理
推薦至電郵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184122
(3) 個迴響









莎賓娜 - 5/2/05 1:19:57 pm
好奇怪,在台灣與大陸之外的中國人,都可以很好相處說...
希望你在異鄉一切順利嘿...^_^

 









克萊兒小魚 - 5/2/05 2:34:09 pm
大部分的中國人都好相處的
就是有些情結較重的 很難溝通勒

 









深嵐 - 8/6/05 12:56:05 am
總之,避免與他們談及敏感話題,一般就能相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