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委會….全名…福利委員會
是負責代表勞方與代表資方的老闆們爭取員工福利用的
通常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沒有加薪…多作一份工作…
大家都避而遠之
舊福委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各部門一定要推選出代表福委人選
這種黑臉….最後還是落到被視為閒人的我身上

當然我是個公正的人….(是怕人說我作票)
為求公平….用抽籤方式選出….公告2天過後實施
我們部門26人─2人(說是主管代表資方不參加福委?!)
抽中籤王的機率是1/24…其實機率也不是很大
每個人卻都抽的膽顫心驚…好似那是決定生死的一籤…
抽了一上午都沒人中獎….原因在於抽籤方式…
我的方式:
23支空白籤+1支中獎籤
得到處去找人來抽…
中獎者是自己的手抽出來的…怨就剁了它吧….
同事教我另一個方式:
24支全員人名
公告抽籤時間地點後抽出一名中獎者
決定速度很快…..但有作假的機會…
觀禮的人也一定不多….沒啥刺激感…

終於只剩7支籤了…….
一個禮拜沒出現的豬頭也在此時出現了…..
『同樣是享有公司福利沒道理說他忙就可省去當福委的義務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戰戰兢兢的請豬頭抽籤…
一開始還關心地問: 『大家都抽了嗎…』
展開籤票後問:『這什麼?』
『你中獎了』……我心中竊喜
『我那麼忙哪有時間』…. 『作弊一下啦 給別人』….企圖跟我套交情
很抱歉….老娘跟你沒交情...只能說你運氣太好
『真的很不好意思…大家都是這樣抽的』….
『各位…有人都抽到囉』….我跑到辦公室中央宣布當選….
『你該不會作票吧』….居然懷疑我的人格!!
『那你抽其他張阿』
空白…
空白…
空白…
豬頭臉色鐵青的離去…..

我高興的想大笑!!!!!!!!!!老天終於有眼了
然而其他的同事的表情則是喜憂參半…..
喜的是….『還好不是我』
憂的是….『這樣的爛人平時都不出現了福委開會時會幫我們爭取福利嗎?』
一位同事的話….點醒沉浸在因果報應理論裡的我

『抽到豬頭跟抽到你意思是一樣的』

???.........!!!!!!!!!!!!!!
因為他不來……事情還是會叫我去作….會給我去開
還可以掛名熱心服務
真是「爽到你,害到我」…….
碼的……

感覺: 我發誓這一切都是公平的~
推薦至電郵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400636
(2) 個迴響









[訪客:eva] - 4/7/08 8:45:07 pm
我看以後開會都是你代表你們老闆出席吧..

 









克萊兒小魚 - 4/8/08 3:09:23 pm
還好我已經查出他的車牌號碼..哪天我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