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是前期課程裡最期待的,京都是最有日本文化氣息的一個城市,過去幾次京城都設在京都,因此留下許多歷史遺跡,在日本的旅遊景點中也算是很有人氣的地點。

學校安排的三天旅程中,第一天傍晚出發搭車到九州最北端的門司港搭船,準備利用一晚的時間航行到大阪。下午6點在學校集合,有的人還拉行李箱,我倒是一個大背包就出門了。每個人感覺都很興奮,平時與我們很要好的學生義工也趕來為我們送行,還有一位即將回國的前輩,這一別可真的很難再見到面了,還真有些離情依依。約8點到達門司港,第一次乗這種大船的我,超興奮,排在隊伍的最前頭想第一個上船。由於我們是團體票價,睡的是便宜的大通舖,船上的設備齊全,澡堂、溫泉、餐廳、交誼聽、電視牆、遊樂器、什麼都有。我到舺板上拍了不少搞笑的照片,沒錯!當然會模仿鐵達尼號來幾張蘿絲與傑克的經典畫面,哈哈!坐在可觀海景的船艙裡,吃著零食,喝個小酒,和各國同學天南地北的聊天,什麼語言都參雜在一起,超好笑。由於我們幾個台灣人跟帶隊的老師平時感情就很要好,所以可以混到老師們才有的個人套房去打牌聊天,果然和我們的大通舖不同,有舒服的床、電視、盥洗室、小茶几,待遇真好。我們教老師台灣式的撲克牌玩法,老師教我們日文說法,玩到high的時候,還教老師在別人放炮時可以用’你老師’回她,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又教了外國人不當用法,呵呵。航行過程會經過3座大橋,第一座是凌晨1點,第二座是凌晨3 點,第三座則是清晨6點半才看的到,我想我老了,第一和第二的都沒看到,只趕上第二座的大橋,清晨的大橋顯得格外的亮眼,讓我精神奕奕,早餐也多吃了2碗。

抵達大阪之後隨即坐車前往奈良,真是可惜,其實我很想到大阪一遊的,居然’過家門而不入’只遠遠的看到大阪著名的”通天閣”,殘念~~~~~~車上的導遊小姐果真就像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一般,穿著整齊的套裝,帶上小藍帽,手舉黃色小旗,仔細的為我們解說。只是有時全車都累的睡著了,導遊小姐還是不停的說著奈良京都的歷史文化,真是讓我佩服至極。第一站來到法隆寺,據說是世界最古老的木造建築。為了保護古蹟,寺廟內都不許拍照,不過大家好像都對外面賣土產小玩藝的商家比較有興趣的樣子。下一站是東大寺,最著名的就是裡面的大佛像,廟裡其中一根柱子下有個不大不小的洞,說是和大佛的鼻孔大小一樣大,若是能鑽過這一整年的運氣都會很好,很多小孩排隊等著要鑽過去,像我這個瘦子當然也要試一試,雖然有些困難還是努力的鑽過去了,但其實比較丟臉的是和一群小孩搶著鑽洞 哈哈。不過可是很多人羨慕我的唷,希望這一年大佛要多眷顧我喔! 班上其他身材壯碩的同學為了不想遺憾就在洞口拍拍假照片,多少有些安慰。東大寺的庭院還養著一大群的梅花鹿,因為被餵養習慣了,只要一看到有飼料在手上隨即有一大群鹿往你直奔而來,有的鹿還帶著鹿角,怪恐怖的。感覺跟在清境摸綿羊是一樣的,哈哈。所以當然也有很多關於鹿的小飾品,每一樣都讓人愛不釋手,讓大家都砸了不少銀子在上面。這麼多的寺廟景點,我最喜歡的還是京都的清水寺,寺外的商店街彎曲繞長,古意盎然的日式建築,有幾分九份老街的感覺。京都以藝妓著名,所賣的飾品也大多與藝妓有關,淺色的櫻花辦附著藝妓柔柔的身影,還有點淡淡的哀愁。天氣雖然炎熱,一進入清水寺,就被滿山的楓葉林趨走暑意,秋天時楓葉轉為紅色感覺更有詩意。清水寺內有3道泉水,分別代表智慧、戀愛、健康,據說只能取其一飲用能得到神的庇祐,寧可信其有吧,排隊的人很多,旁邊還有賣杯子的讓你喝完之後連同金杯一起帶回家,只能說商人生意頭腦動的真快。突然間,我看到有位媽媽拿出寶特瓶接水,當我還在懷疑她是哪裡人時,我看到她背了個背包上面寫著”何嘉仁美語” , 我的頭上頓時出現三條斜線………晚上住宿的飯店就在京都車站的正對面,新穎的京都車站據說花了上億日圓建造而成,挑高的設計,有一道延伸的手扶梯直通天井,最頂端可觀賞到京都的夜景,整個造景兼具設計感與實用性,讓我大開眼界。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去二条城和金閣寺。京都是最富有日本傳統文化的一個城市,很多國中小學的會來此參觀,藉以了解日本的歷史文化。適逢星期天參觀人潮眾多,個子嬌小的我不小心混到中學生團中,大家突然找不到我,正在著急時,本人倒是很高興的拍著建築的照片,哈哈。一路上遇到不少台灣旅遊團,聽到很親切的口音忍不住過去打聲招呼,知道我們是從九州來的留學生還嚇了一大跳。回程是搭新幹線回去的。這是我第一次搭新幹線,心情很興奮,票價雖然很高,但座位寬敞,也有桌墊可使用,行駛間也很平穩不太會晃動。最重要的是速度真的很快,從京都到福岡只要3小時,感覺距離好像變近了。台灣的高鐵何時會蓋好呢?好想感受一下台北到台中只要半小時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