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從台灣買來JR周遊卷,在幾天的期限之內,能無限次坐日本JR鐵路旅遊,對於想要在日本自助旅行的人來說十分方便,可是只在國外發行,也就是只給觀光客使用,留學生也買不到。朋友回台灣去了,但周遊卷的期限還有一天就免費送給我們,這麼一來就省下將近一萬日圓的交通費,真是太lucky了!!有人提議到離我們不遠的別府去看看,順便去找一位在那邊立命館大學念書的朋友。
別府以溫泉著名,我們的第一站是[砂浴],不記得台灣有沒有砂浴,它的原理是利用溫泉水將海砂加熱,躺在沙中將熱呼呼的沙子往身上蓋,將身體緊緊包住。雖說砂浴有穿一件浴衣,但裡面可是什麼都沒穿呢,還是讓人挺害羞的。
不過一被熱騰騰的沙子覆蓋,全身的血液都動起來了,好熱好熱,感覺整個身體都在冒汗,而且砂浴的場地是露天的,位在海邊躺著可以欣賞海景。頭頂冒汗,又吹著涼涼的海風,有種奇妙的舒爽。另一個景點是著名的地獄溫泉,總共有八個,白池地獄、金龍地獄、鬼山地獄、山地獄、海地獄、灶地獄、血池地獄、鬼石坊主地獄、每一個各有特色,但每看一個要400日圓,只能挑其中一個來看看,我們選了可以吃到地獄布丁的海地獄觀賞。所謂的地獄布丁就是利用溫泉蒸氣製作的布丁囉,同理可証就有、地獄肉包、地獄玉米、溫泉蛋…….海地獄顧名思義泉水是淺藍色的,像馬爾地夫的海水一般,讓人忍不住想跳下去,哈哈 不過可是會煮熟的唷。

回程遇上一位超親切的公車司機,在公車總站就遇過我們一次,剛好又坐上他的車,馬上就記住我們,親切的跟我們聊天。公車路線上經過復健中心,有時會有行動不便的輪椅人士坐車,公車上有升降梯,司機很仔細的檢查各個環節確定鎖緊不會滑動之後才開車,還趁紅綠燈時跑過來檢查詢問會不會不舒服之類的,讓我看了很感動,覺得他很投入自己的職業,每次搭到他的車的人一定都會很愉快。下車時鼓起勇氣要求合照,司機很驚訝,很不好意思的靦腆的笑著拍了照。或許他有點摸不著頭緒,卻不知道他一個小小的舉動,讓我們這群遠到而來的台灣人感動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