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安排我們這些外國人訪問國小,大家都興致勃勃。原本以為是2人一個班級,結果居然一個人帶一個班級,突然間我有些不知所措。我被安排帶3年級的小朋友,3位3年3班的小朋友來會議室領我去他們班上,其中一位小妹妹一直緊抓著我的手,不停的跟我介紹學校。到了班上,每位小朋友期盼的眼神彷彿是有巨星到來,每個人都笑咪咪的歡迎我,讓我既緊張又興奮,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小朋友們對我有一堆問題想發問,大家都搶著舉手,不過在老師的輕聲叮嚀和班長維護秩序之下,很快就靜了下來,小朋友也會互相提醒,意外的乖巧,讓我很佩服老師的教導成功。班長是位小男生,看起來很聰明的樣子。副班長則是女孩,笑起來甜甜的,負責今天的流程控制。接下來是小朋友的自我介紹時間,因為小朋友都太可愛了,我大膽的要求老師讓我一個人拍一張,也才能走到他們跟前詳細的聽清楚每一句話。老師沒有硬性要求他們說什麼,大多的女孩都會說喜歡的水果,而男孩則是說最喜歡的運動,特別的是棒球與足球就佔了大半。小朋友為我準備了2個遊戲。第一個是有點類似大風吹的遊戲,將椅子排成一圈坐下,有五種代表動物,每個人都分屬其中一種,當鬼的人說其中一種動物名稱時,所屬的人就得趕快起身換位,或是說basukebi時全部的人都得起身換位,當然沒搶到位子的人就得當鬼。為了增加難度,我把中文的說法教給他們,小朋友因為聽不習慣,玩起來也變的遲鈍,十分有趣。另一個是椅子足球,有顆小球在中央,椅腳下的洞就是你的球門,若是被射進就算被得一分。是個規則很簡單玩起來卻很刺激的遊戲。當然我也不惶多讓,把我最喜歡的’八爪章魚’教給小朋友,想到以前常跟大學同學玩這遊戲,朋友阿!我把’八爪章魚’發揚到日本來囉,呵呵。
第一次玩到這種遊戲吧,小朋友都很投入,大家都玩很開心,直到吃飯時間才暫停下來。
日本小學生中午吃的是營養午餐,1碗白飯、2道菜、一瓶牛奶。我被安排坐在正中間和大家一起吃飯,每個小朋友都盯著我看,害我怪不好意思的。還有很多小朋友想跟我講話,不斷的發問,讓我的午餐一直吃不完。不過為了給孩子做榜樣我連平常不愛吃的蔥蒜都硬吞下肚,一滴不剩的吃光了。孩子們還把練習已久的直笛演奏給我聽,每個人認真的表情,讓我真的好感動。有些孩子主動舉手說今天的感想,有些很興奮,有的臉上有不捨的表情,我也娓娓說出和他們交流後的心得。最後,由班長拿出一份全班同學合力作成的海報送給我,上面是每個人的自畫像,畫出他們覺得最符合自己的樣子給我做紀念,希望我不要忘記他們。是一份很特別又親切的禮物,謝謝你們,我會好好珍惜的。一直到我們坐上娃娃車(沒錯!學校用娃娃車接受我們 哈)小朋友們都不捨的在陽台上揮手道別,還有追在車後跑的,我覺得自己一輩子沒那麼受歡迎過,不斷的揮手。直到現在,大家聊起自己班上的孩子時,還是覺得很可愛,都說想多生幾個這樣可愛的孩子。果然,不分語言,孩子的笑容總是很容易抓住大人的心阿




感覺: 我也是3年3班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