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30 
跟上新潮流 換屋度假去
【中時電子報 許嘉文/台北報導】

    《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點出新休閒方式---「換屋度假」。這部電影說明,一位是住在南加州專門製作電影預片的廣告公司女老闆「亞曼達」,一位是住在英國倫敦的專欄作家「艾麗絲」,這二名相隔六千英哩的女子,不約而同在聖誕節前夕與男友分手,且急於逃離目前的生活處境,想到外地散散心。亞曼達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交換住處的網站,一時衝動下,她們同意交換住所,體驗不同的生活,也意外的尋獲真命天子。

    因為《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的愛情故事,讓「換屋度假」的名辭在台灣也「ㄏㄤ」了起來,讓人們對這樣的旅遊方式產生了無限美麗的幻想。其實這樣的旅遊方式,早在一九五○年歐洲就開始盛行,當時因為沒有網路,所以大多以書信往返,而今有了網路的加持,想換屋嗎?上網一點就OK囉!

    為了滿足網友的需求,小編今天將深入介紹「換屋度假」的好處,及相關網站供大家參考,當有長假期來臨時,也多一種新旅遊選擇。

    省下住宿費 體驗不同文化

    國人出外旅遊度假,一般都認為選擇住酒店最好,如果再加上四、五顆星等級,那更是有裡子加有面子。但現在新一波旅遊趨勢主打的是能深入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體驗當地人的生活為主。住酒店固然舒適,但各國酒店千篇一律,住久了也挺無趣的,選擇彼此交換住所,既可省下龐大的住宿費用,也更加貼近當地人民生活,是不是更一舉兩得呢?

    加入會員 搜尋適合房屋

    該怎麼找到換屋目標呢?最簡單又便利的方式,就是透過交換房屋的網站,即可輕鬆的找到你夢想度假屋。目前較知名的換屋網站有HomeExchange(http://www.homeexchange.com),美國網站,也是《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中亞曼達所使用的網站;HomeLink(http://www.homelink.org),比利時網站;Intervac Internal(http://www.intervac.com),瑞典網站。

    以上網站均需先加入會員,即可開始搜尋符合您要求的房屋,換屋系統會依照您輸入的要求,將符合的房屋列出來供您選擇,並會附上房屋照片,及內部狀況,例如:屋內有幾間房和衛浴,是否有配備車輛,最靠近的大城市在哪?…等都會詳細列出,當你覺得滿意,再與屋主進行連繫及溝通即可。

    雖然大都是英文網站,看的小編一頭霧殺殺,但不懂英文就不能換屋了嗎?這點HomeExchange及HomeLink就有貼心小服務,它們會依你的需求搜尋出相關結果,並將滿意的房屋資訊,進行中文化翻譯,讓像小編這樣英文普普的遊客,也可以輕鬆上手喔!

    換屋度假 滿足您冒險精神

    嘗試用新的角度看世界,帶一張地圖體驗新的生活方式。當然,這也需要一些冒險精神。因為您住的不是豪華酒店,沒有專業人員為您解答所有疑難雜症,在當地生活,完全要靠自己去體驗和摸索。雖然有些不便利,但喜歡這種帶點冒險旅行的人,應該會非常享受靠自己力量慢慢融入不同文化的成就感,這也是換屋度假吸引人之處,不是嗎?

    當然換屋度假也有其弊端,像是曾經發生旅客抵達目的地後發現,所交換的房屋與網站上照片不符合,或是當您和網友交換房屋,一趟旅遊回來後發現家裡變的一團亂,其實這些問題也是換屋度假的風險,此時事前的聯繫溝通就變的相對重要。

    簽約前的小細節也需多加留意,例如:房屋鑰匙的交換,電話費的計算…等。事前多一分的溝通,更可必免事後的紛爭,也可以雙方的旅程變的更完美喔!

    ■相關連結

    .HomeExchange(http://www.homeexchange.com),美國網站。

    .HomeLink(http://www.homelink.org),比利時網站。

    .Intervac Internal(http://www.intervac.com),瑞典網站。

 

------------------------------------------------------------------------------------------------------------------------------------

感覺跟台灣人換很危險

但我還是想換

前提是我要有一個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