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這本書被日本WOWOW電視台拍成短篇5集的單元劇了!!2012年1月8日開始放送.....該說本人還挺有慧眼的嗎  哈哈哈

幾個主角的選角都挺恰如其分的比較驚訝的是媽媽的角色居然是小泉今日子!!!我是比較期待黑木朣啦不過小泉演的夠陰沉!

第一眼看到海報快被嚇死….看個劇照聞香一下

 

 

 

 

 

 

 

作者:湊佳苗   譯者:陳嫺若

 

終於要寫我的第一本心得…..事實上是過年前就看完了因為看完湊佳苗的「告白」太刺激、太震撼就下手買了她的另一部作品「贖罪」是在某個陰雨天躲在被窩裏看完的書的封面雖然是溫暖的粉紅色調….但書的內容卻是陰沉寒冷的..... 這部作品是沒有「告白」來的一氣呵成...但4個人的自白書寫方式把故事說的很完整...仍是看的出作者的描繪功力十足...

 

一樁兒時的女童殺人事件牽絆著4個女孩15年的人生                  

一個當時被留在現場看守屍體女孩紗英 ................(.蒼井優)                  

一個應該去報告老師,最後卻害怕的躲起來的女孩---真紀..........................(小池栄子)

一個去通報受害者母親的女孩---晶子............................(安藤サクラ)

一個去通報警察的女孩---由佳...........................................(池脇千鶴)

 

4個女孩因為無法保護或好好說明事件被受害著母親視為幫兇女孩們目睹和發現場的震驚及受害著母親的譴責之下….幼小心靈似乎也受到影響….各自的人生朝向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受害著的母親要求4人得有所補償但其實兇手卻是與其母親相關4人的人生已經被攪的支離破碎那麼該補償的人又該是誰呢?

 

這本書讓我聯想到先前我在看的一部美國影集--Pretty Little Liars講述的也是一位中心人物的女孩Alison意外失蹤後其餘4個女孩卻不斷受到來自屬名A的不明人士騷擾也層層爆出每個女孩不願人知的秘密第一季覺得劇情緊湊又懸疑主角也美希望第二季能保持下去...(又離題了...)

像我人生這麼平順沒遇過大事件的人好像很難想像他人的不幸會在自己的身上產生多大的影響…但的確是常聽到有朋友在某條河溺斃就再也不敢靠近河邊..或有家人死於空難就一輩子不敢坐飛機之類的事件....受害著家屬或親友的事後心理治療應該也要被好好重視才對因為活著的才能產生新希望一直被過去的事件糾纏就永遠過不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