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有阿基師上身的症狀起因只不過是不小心開了一個玉米罐頭….

爲了消化完玉米衍生出了玉米蛋餅山藥玉米煎餅玉米濃湯玉米沙拉玉米香菇鑲肉

來紀錄一個感覺比較拿得上檯面的玉米香菇鑲肉….

 

<材料>

  1. 玉米數粒………………........請不要問我要數幾粒我會笑出來….這只是顏色點綴用
  2. 青蔥一小條…………........…這也是顏色點綴用我很重視配色的(挺胸)
  3. 鮮香菇7…………......……這就可以數了…7朵剛好可以排一個花圖案
  4. 絞肉100……........………愛吃牛的用牛絞肉愛吃豬的用豬絞肉…100克也是我隨便抓的量(好不負責任的教學)
  5. 蛋一顆……………….........用來增加份量….肉也會比較滑嫩(?!)
  6. 太白粉少許………….………可以讓肉團緊緊粘住比較不會散開
  7. 鹽、胡椒、麻油少許…......你知道的….就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量

 》

<做法>

其實我用的是剩下的牛肉條很認命的用人工方式自己剁成碎肉…..把玉米、蔥、蛋、太白粉、鹽、胡椒、麻油等用手輕輕給它們按摩攪拌均勻備用....我這個出水的量好像有點多.....T_T

 IMAG0473.jpg   

香菇洗淨後把蒂頭去掉…. 挑選中大朵的比較好用

 IMAG0472.jpg  

小心地將備料鑲到香菇上….擺盤也是很重要的是不是頗美的呀

 IMAG0474.jpg  

接著送入洞房電鍋蒸個5~10分鐘吧我也不確定一整個很隨性就是大同電鍋跳起來就好了吧  哈哈哈

 這就是新娘剛出洞房嬌羞迷濛的樣子…..呵呵呵..好害羞~~

 IMAG0476.jpg  

配上番茄青菜豆腐湯和白飯一碗就是飽足感十足的晚餐啦!

 IMAG0478.jpg  

<感想>

這道菜算是清爽好吃...當作減肥料理應該還蠻合適的吧?!一口咬下肥美的香菇...挖~~又想吃了...所以香菇的挑選還蠻重要的喔!蛋液和肉汁混合著香菇的鮮甜在盤底形成最下飯的湯汁….有的食譜還會藉此在弄個勾欠的湯汁調味菜色會更漂亮….有人要來給我請時我再推出升級版好了自己就隨便吃吃  哈哈...

實際操作時間約15分鐘.....難度3(滿分100  哈)...簡單快速....本人現在已經練就7點下班到家...8點前可以煮完吃完的神技!

避免被神人的料理比下去...並以期加深大家對我的崇拜度(有嗎?)...就不放上網路上料理神人的連結了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