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想我是無法完成自己年初時所立下的10本讀書心得的宏願

因為今年看的書都沒引發我的心得或都直接帶我進入夢鄉一覺醒來後完全不記得書的內容自然也就生不出心得…..(這樣有推卸的很乾淨嗎 XDD)…

 

早就有耳聞這本書在日本大暢銷…2011年本屋大賞第一名但令我下手買的契機卻是看完日劇版第一集後決心買書來看看原著劇本是不是也這麼難看XDDD…

 nazotoki.JPG  

看完書後才發現日劇版也不是太差算是忠實呈現只是文字給人的想像空間還是比較大笑點也比較突出我想這不是導演的錯北川景子很符合我對大小姐的想像但影山管家和風祭警部的選角就是導演的錯了!!!櫻井翔演管家還是太年經眼神也不夠搞笑和椎名桔平的警部交換一下角色應該還比較適合或阿部寬可能也不錯唷

 

嚴格來說這裡頭的推理不是太令人驚艷不過也夠我這種普通人思考的了反正笑點在管家對著百思都解不出兇手的寶生大小姐一臉正經的說大小姐..恕我直言您眼睛是瞎了嗎?””很抱歉大小姐..你是笨蛋嗎?”而大小姐又得低聲下氣求他解釋事件的來龍去脈

 

日劇版嘗試以美式漫畫的方式帶出誇張笑料是蠻不錯的idea…但解題的模式過於制式化第一集的劇本有點弱可能會讓常看本格推理劇的人想吐血忍著點在看後面幾集應該會好一點

 

P.S值得慶幸的是最近看的兩部日劇推理要在晚餐後””家政婦三田”…管家和家政婦都充滿了敬語我和社長mail對話時都不怕沒句子可用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