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出電影文了….照慣例一定是爆雷的

 

今天介紹的是一部法國片….由於法國片在我心中的印象=難懂的藝術片

還好有朋友推薦才能嚼著聽不懂的法語看下去....

 

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導演:Eric Toledano艾力克多倫達諾、Olivier Nakache奧力佛那卡契
編劇:Eric Toledano艾力克多倫達諾、Olivier Nakache奧力佛那卡契
演員:方斯華克魯耶 François Cluzet、歐馬希 Omar Sy
國別:法國
片長:1小時52分
級數:
發音:法語
年份:2011

 

一個頸部以下全身癱瘓的富商

一個剛出獄住在貧民窟的失業黑人

 

菲利浦卻選擇這樣毫無經驗背景的德瑞斯當他的私人看護….只因為德瑞斯沒有同情心!

!德瑞斯常常拿電話給菲利浦卻忘了他的手不能動常常取笑菲利浦不能動的事在菲利浦面前大跳街舞….開菲力普的名車載他出去兜風這些菲力普都不以為意比起那些戰戰兢兢服侍他的菲力普在德瑞斯的面前活的比較像個人吧….雖然他們是主僕關係但德瑞斯沒大沒小就像菲力普的朋友….德瑞斯得知菲力普有談心的筆友卻從未見面就不斷的鼓勵(惡搞?)他和筆友接觸…push他在殘疾的人生裏還是勇於接觸愛情….

 

我在面對殘疾人時都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該是要隨時注意他的不便協助他?…注意他的心理層面避免相關連的影射?...雖然也知道他們就想被像一般人一樣對待卻還是很難拿捏分紀這部戲是真人實事改編影片的最後也有出現真實人物現況我想他們也許就是很投緣才能成就這麼好的主僕關係倒也不是德瑞斯面對每個殘疾人都能出現這樣相同的態度吧

 

對我來說是冷門的法國片主角當然也相對的不認識但這部片讓兩個雙主役在東京影展都得到影帝的殊榮我覺得德瑞斯這個角色發揮比較多可是癱瘓僵硬只能用眼神表情語言演戲的比較困難吧...此片2011年秋天在法國當地的票房也是好的不得了...我想觀眾真的不是只愛看情情愛愛的片子...但導演千萬不要曲高和寡拍些只有自己看的懂得藝術片....沒人理解片中想傳達的含意的話那電影的存在也沒有意義了

 

這部算不算是勵志片?...我不清楚不過裡面的梗都一直讓我在半夜2點大笑不已

最後我想說的是......終於有一部我看的懂得法國片啦 啦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