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岡博多每年5月3.4日都有個非常盛大的祭典-博多DONTAKU祭。由各個機關團體著各式不同傳統服裝遊行或表演,為期2天的活動,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前來觀賞,想看的人得早早就來路邊或看台佔位才能有絕佳的視野。福岡國際交流協會也是其中一支遊行隊伍,號招在九州地區各國留學生前來參加,當然我也去參加台灣留學生會,遇見許多在其他大學的台灣留學生,不愧是熱情的台灣人一見面就用台語聊起來,感覺特別親切。
這屆的台灣留學生會長是位年輕媽媽,帶著2個頑皮的小男孩在這唸書,可能也因從小習慣2種語言,2個小孩中日文都說的嚇嚇叫,正是淘氣的年紀,一會拉著我說他小女朋友的事,一會又和弟弟打起架來,搞的我們人仰馬翻。換上大會發的服裝和頭巾,大家的心情都振奮起來,留學生會長拿出小國旗時每個人都超HIGH的,看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和世界各國(包括中國人民共合國)一起飛揚,原本想會不會又要拿白色梅花旗,連舉牌上都清清楚楚寫著台灣,而不是中華台北,真是令人感動。大家搶著跟大國旗拍照,真開心。
往年DONTAKU時總是下雨,老師還告誡我們一定要帶雨傘。沒想到今年超熱熱熱熱~~~~等待的時間又長,還好留學生的人很體貼,還幫我們買了飲料。我們被安排在遊行隊伍的後端,各個國家依序前進,我覺得自己好像奧運的進場隊伍, 哈哈!街上圍觀的人很多,我們手中拿著飯匙敲打節拍,後面剛好接的是樂隊,顯得特別活潑。台灣人果然愛拍照,在遊行途中不斷利用空檔停下來自拍,也拍路邊的觀眾。前面的緬甸人很HIGH的唱起傳統歌謠,我也好想唱的什麼,卻不知該唱什麼。經過司儀台前時有作一番介紹有哪些國家,卻沒說到台灣。不甘示弱的我們揮動小國旗,大聲喊著台灣、台灣、台灣,想讓人們知道我們來自台灣,連一同和我們去參加的香港同學的喊的很大聲,甚至把飯匙都敲斷了。往往在這種時刻愛國心特別強烈,雖然不熟識彼此間卻很有凝聚力。

原本福岡就是以路邊攤聞名的地方,在晚上運河邊、大道旁都有許多各式小吃,拉麵、關東煮、章魚燒……….因為這個祭典又有更多攤販和活動,整個城市顯得活力十足,不像平時可能7.8點就收攤了。我們到一位同學打工的拉麵攤去大吃特吃,當然也跟他A了不少好料,烤雞肉串的沾醬酸酸的意外的很合口味,還有一種很像孔雀蛤的貝類,烤過之後灑上檸檬汁,我真是太愛海鮮了,吃的好飽阿,可惜還是沒吃到我一直最想吃的烤小捲。今天的晚餐讓我一直想起在在淡水的生活……….

感覺: 台灣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