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7 月開始各地就陸續舉辦花火大會,超市、網路上都能查詢到花火大會的時間表,算是夏天的一個重頭戲。九州區的花火大會也不少,最著名的是在門司港,美麗的花火倒映在港邊的水面上,歐式建築環繞讓看煙火的氣氛特別不一樣,聽說每年都吸引幾十萬人前來欣賞,連電車都塞滿滿的。不想人擠人,我們選擇了離家較近小型的芦屋花火大會。

到了當天下午4、5點陸續看到穿著浴衣的女孩,腳上踏著木屐,手中拎著小包包,四、五成群的準備搭公車。地點是在河岸旁,得早點去才能佔到好視野的位子。6點出發到車站,沒想到搭車的隊伍已經排的老遠。每個女孩都精心打扮,也有男孩子穿傳統男生兩截式浴衣,看起來也很帥氣。去看花火大會的大多是年輕人或情侶檔,也有人選擇在家裡庭院烤肉,住的近的人抬頭就能看到花火ㄋ。原本我也想買件浴衣來穿,其實浴衣不像和服繁複,價錢也比較便宜,可惜最重要的腰帶綁法對我來說還是太複雜,偏偏腰帶若綁的不好看就毀了這件浴衣,想想還是放棄啦~~。

排了20分鐘終於上了公車,越到會場越見車潮和人潮,下了公車到河岸的路上擺滿了小吃攤,不少人邊吃邊等待煙火開始,下到河岸才發現早就被人佔滿位子,連站的空間的沒有,在我們東張西望的時候,有位日本媽媽可能是不好意思自己佔了很大一塊地方,就把位子讓出一些給我們,真是lucky,因為那是個看花火的好方位啊。8 點一到,準時開始。長長的河岸,有兩處在釋放花火,我們除了近的這個還能看到遠處較小的,花火真的就像是在眼前開花一樣,即使用相機拍攝或錄影都沒有用眼睛看來的漂亮,七彩顏色在空中飛舞,夜空被點綴的繽紛亮麗。像繡球的、沖天砲式的、愛心的,流星雨似的………..各式各樣的花火讓每個人驚呼聲連連,接二連三的花火,越來越大展開在眼前也震撼到心中。

終於可以了解為何每年有那麼多人要趕來親眼觀賞,在角落也有些情侶摸黑就抱了起來,一起看著美麗的花火,好不甜蜜ㄚ~~花火整整放了一個半小時,即使回去的路上大塞車,腦中還是不斷播放花火盛開的畫面,很想在衝一個地方在看一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