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好友在今天飛往倫敦圓夢了….
讓我想起3年前的自己…

那時我也是一股腦的想去日本
努力存錢…上網找資料….書信電話來往地辦手續…
有人說很浪費錢…日語不會進步…
有人說沒有學位不值得…
有人說學校太鄉下不好玩…
有人說你都會了還去幹嘛…

也有很支持我決定的人...
爸媽給了我些生活費…
姐幫我買東西打包行李…
高中姊妹們替我舉行難忘的歡送會…逼我在鏡頭前流淚….
大學朋友集聚到台中給我餞行…送我此後未曾拔下的手錶…
那時覺得自己是要去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業…..
毅然決然的飛出去了…

而今回台灣也2年了….
在日生活的情境仍歷歷在目…
一起燒菜煮飯旅行的朋友…
英日語夾雜地向義大利人形容台灣…
下雪天騎5、6公里去打工…
吃火鍋喝醉酒的糗事…
和大陸同學嗆聲台灣主權…
…………………………………………..
………………………………………….
現在回顧那一年對我職業、經濟、名聲等實際上的幫助不大
但總是讓我一再回想、珍惜

我真的很高興自己有勇氣走了這一遭….
那些準備過程和心境也是我的成長
最近越來越多的朋友出國去…我其實也很鼓勵…
去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然而出去的目的和事前的計畫很重要…..
想讀書…卻因經濟問題拼命打工賺錢….最後甚至得借錢或被迫放棄學業
該讀書…卻到處遊玩當掉學分…浪費父母的血汗錢
想遊覽各地…卻不作功課計畫行程…到了當地每分每秒都在燒錢阿…

出國唸書不是種虛榮的行為….也不是處處美好的
那種身處異鄉一切靠自己的孤獨感
被歧視…被欺負...也時有所聞

總之心態正確準備充足就飛吧!
人生只有一次…Go for it!

感覺: 祝你一路順風~
推薦至電郵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401427
(3) 個迴響









  遊人醉 - 4/9/08 5:11:01 pm
嗯..真是讓人羨慕呢...
我也過了那出國唸書的年紀了..
不過很喜歡那種去看看世界的感覺..
祝福妳..


 









  克萊兒小魚 - 4/10/08 10:50:29 am
沒辦法長期在國外...短期旅遊也是不錯的唷...


 









  [訪客:蚊子] - 4/11/08 5:13:28 pm
謝謝妳!!我現在正在忍受著孤獨感!!
我會努力克服的!!
希望我也跟妳一樣有很多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