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老闆這周台灣駐在開始…我也跟著忙的不可開交…搬家…居留證…電話…銀行帳戶…電腦…email設定…一堆事要我翻譯跟催…老闆繳交的大頭照…背景是灰色的…不符合中華民國政府的規定…被移民局退件…要求要白色的…據說數位攝影的大頭照可以修改背景顏色…雖然我沒聽說還是硬著頭皮去問了..

下班時來到西大路上…有三間沖洗店在附近…第一間…小小間的…隱藏在賣粥的和樂器行間…招牌不清楚…店名又叫『阿波羅』…不知是哪個星球來的…比較靠近的兩家『柯達數位』、『三上數位』都在路口角間…看起來氣派又大間…感覺很專業的樣子...在自己家附近也有『柯達數位』…連鎖店服務應該比較好吧…索性就去問看看吧

『請問你們有在幫人家修改背景顏色嗎?』

小姐看了一眼就說…『我們沒作改色喔』
只好去對面的問問…

『請問你們有在幫人家修改背景顏色嗎?』

大嬸看都沒看…『沒有!』

失望的離開這兩家店…猛然想起斜對角的『阿波羅』…
我在『阿波羅』的店門口徘徊著…向著店裡偷看...整家店充滿50年代的懷舊風格…當然我想他是真的舊…而不是仿舊…店裡舖著地毯的地方應該就是拍全家福或新婚照用的吧…彷彿可以感覺曾有人襯著富士山的背景…眼神抬向45度…對著神秘黑盒子…站在那拍沙龍照…開門的鈴鐺聲引起顧店阿婆的回頭…我帶著懷疑的口氣問:

『請問你們有在洗”數位”相片嗎?』(現在想想感覺很瞧不起人)

『有阿』

『我這個要改底色…可以嗎?』

『等一下…我叫老闆』
老闆不急不徐的下樓來…看了看CD-ROM…又看看我..
我很擔心的又問了一次…如果這家也不行我實在不知哪還有沖洗店…

『等一下…我先看看…坐一下』…老闆面無表情的回答

老闆用他看起來像486時代的巨無霸電腦…放進CD…翻來覆去的測試...我則是忐忑不安的坐在椅子…等待著手術的宣判…我看到慢條斯理的老闆把CD拿出來裝在原本的CD盒中…心想:糟糕!不行嗎?怎麼辦阿?

『可以改嗎』….

『可以阿』

聽到這句話整個人都活了起來…改這個很難吧…老闆簡直是神…一定很貴…

『要多少錢阿』

『50塊』

這! 麼! 便! 宜!

我高興的多洗兩組照片…付了210塊大洋…帶著感恩的心走出了這家店...從『阿波羅』星球回到地球…我切切實實體驗到一句話
人不可貌相……店不可貌樣



感覺: 那其他店為何做不到??
推薦至電郵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459914
(3) 個迴響


 























  [訪客:eva] - 5/23/08 9:43:29 pm
那家店,我知道看起來很舊..
不過沒想到它解救了你的問題


 


 


 























  克萊兒小魚 - 5/29/08 4:44:20 pm
上次我又發現一家店...也叫{阿波羅}
好像是水果店還是麵包店的
新竹人真愛外太空事物


 


 


 























  [訪客:Marine] - 8/5/08 9:42:46 pm
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