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一來時,我就看到學校公佈欄上貼著募集homestay的傳單。是今年才有的愛知萬國博覽會,為了歡迎外國人來參加,有許多的配套活動,這個名古屋homestay便是其中之ㄧ。
我在台灣時就很想去看看萬國博覽會,畢竟這是35年之後又在日本舉辦,又那麼剛好我在今年來到日本,雖然九州離名古屋很遠,還是決定暑假時前往。
在向名古屋國際中心申請的時候,用e-mail來回通信,由於是正式場合,要怎樣明白說出自己要求,又不失禮儀,深深的考驗著我的日文。再一來一往的信件中,終於敲定時間和會面地點及該注意的事項。花2萬多日圓買了新幹線票(還是用學生折扣的),有次和一位日本朋友聊起想去萬國博覽會的事,他居然把他公司提供的員工票2張全給我,說他工作太忙沒時間去,讓我受寵若驚,感動的不知該說什麼,其實也不算太熟,平時都是透過學校活動才會見面。順道一提,他長的很像吳宗憲,呵呵

一個人坐4小時的車到名古屋,出車站時被超多人的景象嚇了一跳。好像自己是從鄉下來的土包子一樣,張大嘴,東看看,西看看,連該從哪個出口出去都看了很久。ㄧ個人揹著重重的行李,站在人來人往中,頓時覺得很無助,心裡有些害怕,一個人真的沒問題嗎?當初怎麼要那麼逞強.....坐下來,吃個好吃的蛋包飯,把心情整理一下,就又笑笑的出發囉
到名古屋的行程,雖說是6天,但第1天下午才到,第6天一早就得離開,實際相處只有4天。週末的兩天和homestay家庭一起度過,其餘兩天則是全力衝刺萬國博覽會。第一次要住到完全不認識人的家,心裡其實有些緊張,不知會不會好相處,該聊些什麼話題。我的homestay家庭是個5人家族,很和藹的爸爸、對孩子很有耐心的媽媽、懂事的小六生姐姐-菜摘、有點任性的小三生弟弟-岳大、常常問為什麼的5歲弟弟-拓人。homestay的家在離名古屋車站約30分鐘車程的地方,不過離萬博會場還算蠻近的。家裡外面有個連日本人都很羨慕的大庭院,分出一小塊地方種些蔬果,讓我想到台灣的家,現在不知種了什麼菜呢?家裡面全是用木板鋪成的,對有3個正值活潑期小孩的家庭來說,還算寬廣。廚房、餐桌、客廳,聯成一氣,媽媽在廚房煮飯也能看到孩子在客廳玩耍。兩大片落地窗,一打開就連到庭院,爸爸在庭院種菜也能和孩子說說話。房子的設計很日式,但家裡的設備,廁所、浴室、電器用品、車子,都很先進,充分的把從前現代做了最完美的結合。而我的房間是8疊的榻榻米,比我在九州的房間還大哩!home媽很貼心的先幫我準備了毛巾、棉被等,我就要在這房間度過我的第一次homestay的經驗囉  
感覺: 一個人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