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台北協助展覽的那幾天...除了和外國客戶、主管用英文溝通時會讓我結巴加心跳加速
其餘的時間就是猛吃會場準備的蛋糕茶點...還真的很不忙...
第一天早早結束後我就跑去逛台北車站附近晃晃
距離上一次在南陽街那帶亂晃...應該已經久到七八年前了吧
以前我還蠻愛在那邊附近的唱片行買CD...
總是會有個小角落擺著非主流但其實滿好聽的CD...配上店員手寫的介紹文感覺特別誠懇

四點多的下午...唱片行裡沒幾個人...或許跟時間沒關係...純粹是買唱片的人變少了吧
逛完走出店門口...有兩個人向我衝了過來

「你好!我們是朝日電視台想跟你做個訪問」

ㄟ...這麼突然!我的妝有花掉嗎?至少讓我先梳一下頭髮吧...

「小室哲哉今天在日本被逮捕的消息你知道嗎?」

「真的嗎?我不知道!」...我ㄧ整天都在展場哪來的時間關心新聞...

「你對於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第一次上電視...來不及緊張...雖然看著記者...卻很注意攝影機...直覺想盯著攝影機
又聽到是日本電視台...很想跟他用日文對話  哈哈
落落長...我講了一堆...其實講了什麼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可惜在日本播出...自己也看不到詔告親朋友好友也沒用...後來就淡忘了

居然前兩天被朋友通知說

劉大頭說在電視上看到你哩

劉大頭是在日本唸書時的學長...現在仍在日本打拼...回台灣之後就沒見過了

我哩勒...短短3分鐘的訪問...可能只剪成30秒吧
這樣都能被看到...也算是神蹟了吧


嗯...希望我的樣子還算美...為台灣人爭光阿!
(好奇怪的結尾) 

【神蹟二】

日本總公司的sales 黑川先生打電話來找我我沒接到心裡正疑惑..

這個黑川跟我分屬不同部門平常工作上也沒來往只有在台灣出差時在辦公室裡照過面找我幹嘛過了20分鐘又打來

 

「我可以問你一件很無聊的事嗎?

 

自從我上次說他長的像流氓之後他就一直懷恨在心該不會要整我吧

 

「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跟你長的很像的人一直很在意想跟你確認一下

「呵呵短短30秒都被你看見」

「嗯應該只有10秒吧可惜我沒錄下來」

 

居然又被看到還是公司的人有第二人証了媽呀!  這是真的

聽說還在和台灣電話會議時問台灣同事搞的大家紛紛來向我求證

頓時間大家對於我上日本電視台的事情都很有興趣..

 

我說黑川先生你也太認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