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日本文化體驗課程是我最期待的,就是穿浴衣啦!學校每年夏天都會舉辦一次讓外國留學生體驗浴衣和茶道的活動。浴衣是由市民志工所提供的,顏色各有不同,上面都繡滿充滿夏日氣息的圖案,如蜻蜓、小花、蝴蝶等,當然也有豔麗型的浴衣,因為怕大家爭奪就採用抽韱的方式決定浴衣。我抽到的是一件淺紫色的浴衣,有綠竹陪襯感覺很高雅,可惜另一位同學抽到的浴衣太小件,只好將我的換給她,誰叫我那麼小隻,唉~~ 所以後來身上穿的是較樸素的白色浴衣,感覺是年紀稍長的人穿的。不過,憑我這張娃娃臉,再加上可愛的紅色腰帶,硬試把年齡降低不少 哈哈。雖然說浴衣穿法比和服簡單,可是腰上這條帶子可是會把人搞瘋的,還是請有經驗的市民志工媽媽幫我穿。浴衣基本上沒分size,(當然也是有例外的啦,就像我同學那件)長度調整靠的是將腰部多餘的布料整齊的藏在腰帶裡,要點是讓身體看起來細長,而胸部不能太突出,微微露出頸部肌膚和腳踝,背部和腹部要直挺,把頭髮高高盤起感覺更優雅。
首先,先用兩條帶子將衣服下襬長度固定,因為怕走路會讓衣服變形,得將帶子緊緊束在腰上,這是第一個痛苦點 ~~,接下來的步驟是打腰帶,為了要看起來很挺拔,在胸下腹部的位置擺了一塊薄板,可能是因我太瘦又多加了一
條毛巾,感覺肚子上放了很多東西 哈哈。腰帶是一條長長的帶子,通常有兩個顏色,讓你在綁不同類型的蝴蝶結時能做不同的變化,自己綁時,得先在前面打好之後再轉到身後。因為腰帶是主要固定衣服的地方,得拉緊衣服才不至於走樣,打出來的結也才立體有精神,我有點能體會穿馬甲的心情了,這是第二個痛苦點。不過,穿上之後拍照覺得自己好可愛喔,哈哈 每個人都變的很有古典美,套上小木屐,連走路都很自然的內八~~,剛剛穿衣服時的痛苦都已煙消雲散,哈哈,連男同學穿上男性和服之後都變的很有日本男兒的感覺ㄋㄟ
穿著浴衣,跪在榻榻米上,喝著抹茶,吃著小甜點,手上拿著涼扇,四處寒喧,彷彿做了2小時的日本人,等到衣服脫下後,才有恢復真實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ir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